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密码》上海将播 80后演员打造红色偶像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02:45  新浪娱乐微博
高露挑战“女间谍”角色 高露挑战“女间谍”角色
“刚女郎”高露 “刚女郎”高露
上演抗战版“女上司与男下属”感情戏 上演抗战版“女上司与男下属”感情戏
剧中80后青春演员集结 剧中80后青春演员集结

  新浪娱乐讯 由张桐(微博)、曹炳琨(微博)、高露(微博)、秦子越(微博)、姚鲁主演的新派谍战剧《黄金密码》12月24日新闻综合频道19点40黄金档开播,剧中80后青春演员集结,可谓打造了一部“红色偶像”新谍战。

  该剧讲述了在白色恐怖时期的上海,本是军校好兄弟的周剑雄(张桐饰)和段峰(曹炳琨饰),后因信仰不同分别成为了中共地下党和上海党务调查科科长,从此相互对立。两人阴差阳错双双入狱,在魏天怡(高露饰)的帮助下,最终因为共同的民族大义而携手抗敌的故事。

  顶尖团队倾力巨制 电影级视觉盛宴

  近几年来,谍战题材一直受观众喜爱。“谍战”类型剧发展到今天,好戏不断,水平越来越高,风格不断拓展,创新之作脱颖而出。此次,橙天嘉禾倾力、北京杰龄合创重金打造的谍战大戏《黄金密码》,更是令人眼前一亮。该剧不惜重金邀请国内外知名制作团队加盟,加之电影《无间道》幕后班底的压阵,力求打造出一部国内超一流水准的谍战大戏,无论从化、服、道、美术、摄等各个制作环节都做足了功课。光是演员的造型花费就高达六位数,剧组更是邀请到了首次与内地合作的香港著名造型师利碧君(曾获27届香港金像奖最佳服装造型设计)为演员量身打造华服,时代感极强。

  该剧还集结摄影指导郝洹(代表作《江姐》)、美术指导毛怀清(代表作《孔子》《汉武大帝》)、剪辑指导战海红(代表作《云水谣》《士兵突击》)、中国著名作曲家肖白,力图让观众享受“电影般”的视觉盛宴。故事架构方面,《黄金密码》与其他谍战片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它融合了惊悚、悬疑,爱情,谍战,动作,枪战等一系列元素,这些元素整合在一起形成了这部戏的特色。该剧打破已有谍战片的框架,大有海派风范,以扣人心悬快节奏及悬念为主导,把观众带入那个英雄辈出的血与火的燃情岁月,唤醒几乎丢失的信仰。

  80后青春演员集结 打造“红色偶像”新谍战

  《黄金密码》的四位主演张桐、曹炳琨、高露、秦子越均为80后演员,青春靓丽的形象让谍战剧焕发新彩,“红色偶像”在年轻人群中的号召力自然也非同一般。该剧除了惊心动魄、跌宕起伏、悬念丛生的谍战剧情之外,还穿插四个年轻人之间缠绵动人的爱情故事,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阴谋与爱情”故事。

  “刚女郎”高露挑战“女间谍”角色

  高露饰演的女卧底魏天怡在军校期间是周剑雄的教官,因此结下情缘两人上演了一场抗战版的“女上司与男下属”的感情戏。毕业后,魏天怡潜伏在国民党内,阵营的对立让两人相恋而不能相拥,而段峰和刘苏的加入让这段感情更加纷繁复杂。高露因在赵宝刚(微博)最新力作《家N次方》里的出色表现而人气大涨,荣升“刚女郎”,成为继马伊琍(微博)、王珞丹(微博)之后赵宝刚力捧的又一女星。此次出演《黄金密码》,高露首次挑战“女间谍”角色,从温柔、善良、知性的淑女变身为心机重重、一个眼神就暗藏杀机的“女间谍”,令人倍感期待。

  “魏和尚”张桐变身“小马哥”

  男一号张桐因《亮剑》走红,深得人心。虽曾经出演过很多热播的剧集:《闯关东中篇》中的虎子,《铁梨花》中的牛旦,但都没有逃脱“魏和尚”憨直正气的人物形象。而《黄金密码》却让张桐华丽转型,出演一位乍一看颓靡慵懒,不修边幅,实则坚守原则,为爱痴狂的正义使者。剧中,张桐举手投足间透露着潇洒,有人看到他在剧中的造型和表演后,肯定这就是“小马哥”翻版,不露痕迹的表演让大家很难相信这就是当年的“魏和尚”。(尤优)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