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2011新晋荧屏情侣:形象深入人心观众入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05:39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张翰、郑爽在《凰图腾》中不再是情侣,令粉丝很失望。 张翰、郑爽在《凰图腾》中不再是情侣,令粉丝很失望。
《宫》剧照 《宫》剧照
《步步惊心》剧照 《步步惊心》剧照
《倾世皇妃》剧照 《倾世皇妃》剧照

  湖南卫视(微博)青春偶像剧《凰图腾》上周末开播后,观众反应并不尽如人意。在年轻观众看来,曾经出演湖南卫视自制剧《一起来看流星雨》荧屏情侣而备受观众喜爱的张翰(微博)、郑爽,此次再度合作却不是演一对儿,“真是不甘”,“喜欢他们演情侣,这次张翰怎么会不喜欢郑爽?”看来,荧屏情侣形象过于深入人心也并不是好事——一旦他们被制片方“拆散”,观众意见多多。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网友热议

  “张翰一句‘妹妹’伤了多少人的心啊!反正我是伤了。”

  “还是觉得他俩应该在一起,不然不爽啊。”

  “我没有什么特别的针对谁,只是看多了情侣档,不习惯,感觉飞鸿和彩蝶站在一起比较配。”

  “这部戏我是冲着翰爽去的,如果不是翰爽演的话我可能就不看了。”

  “冲着翰爽,即使不好看,也会一直支持下去。”

  《凰图腾》热播,粉丝不甘心张翰郑爽不热恋

  曾在湖南卫视自制剧《一起来看流星雨》中饰演荧屏情侣的张翰、郑爽这回在《凰图腾》中不再是情侣了。此番首度出演古装大剧,郑爽饰演的宁彩蝶是一个善良纯真的女孩,从小被驸马亭东收养,对一起青梅竹马长大的段飞鸿(张翰饰演)早已芳心暗许。然而,段飞鸿的心另有所属,对宁彩蝶的爱慕浑然不觉,他心仪的是白冰(微博)饰演的缪风燕。对于两人在剧中的关系,郑爽在接受媒体采访曾揭秘:“我比较喜欢张翰饰演的段飞鸿,但他心里也有自己心目中喜欢的人,就一直没追上。”  

  2008年一部翻拍名噪一时的青春偶像剧《流星花园》的《一起来看流星雨》,新人出道的张翰和郑爽凭借阳光、清纯的气质瞬间吸引大批年轻观众,张翰、郑爽这对戏中的情侣成为戏外八卦的热门话题,《流星雨2》之后,他们荧屏情侣的关系在观众心目中更加坚固,以致张翰之后在《一不小心爱上你》中和江铠同搭戏,都遭来一批粉丝反对。如今,粉丝好不容易等到张翰和郑爽再次合作,可是不是荧屏情侣的关系,粉丝自然心有不甘。该剧播出至今,张翰和郑爽依然没有多少亲密戏,观众都表示“好着急”,追问“张翰和郑爽到底会不会在一起”,帖子一直都在论坛的热门位置。还有粉丝表示:“之前特别期待《凰图腾》,但发现他们不演情侣后,我顿时失去兴趣。每当看到段飞鸿对着缪风燕含情脉脉的眼神,我都想冲进电视机里摇醒他——身边的小爽更迷人!”

  郑爽:荧屏情侣

  是观众幻想的一种寄托    

  近日,两人录制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两人一进演播厅,等候已久的粉丝忍不住起哄“好配”,一位粉丝在送完礼物后要求张翰和郑爽对着镜头摆几个情侣pose,连主持人李湘(微博)都忍不住调侃两人看上去“天生一对”。节目中,郑爽回忆,拍《一起来看流星雨》时,发现张翰是很努力很简单的人。两人坦言,双方彼此是遇到问题可以分担的人。同一个公司,同一个经纪人,郑爽不拍戏的时候会去探张翰的班。不过对外界追问的“两人到底什么关系”,双方直言:“只能说是好朋友。”  

  谈到“荧屏情侣”的身份,郑爽表示,电视剧满足观众对美好爱情童话的幻想,荧屏情侣也是这种幻想的一种寄托,“小时候我也会有这种心态,如果小燕子和五阿哥不在一起了,就觉得没有意思了。”

  2011新晋荧屏情侣逐个数

  今年,热播电视剧捧红了不少“新晋荧屏情侣”,比如《宫》里面的峰幂组合、《步步惊心》中的隆诗组合、《裸婚时代》的文章(微博)姚笛(微博)组合等。他们在电视剧里的表现非常合拍,情侣形象深入人心,以至于经常要被记者问到“生活中是否相恋”的问题。

  杨幂(微博)冯绍峰(微博)(《宫》)

  年初,随着穿越剧《宫锁心玉》在湖南卫视的热播,捧红了“八阿哥”和“晴川”,男女主角冯绍峰、杨幂更是凭着这部戏进入一线。“八阿哥”冯绍峰与“晴川”杨幂在剧中爱得死去活来;在戏外,两人的“峰幂恋”也传得沸沸扬扬,俨然成为无数粉丝心中的招牌情侣。

  吴奇隆(微博)刘诗诗(微博)(《步步惊心》) 

  《宫》让“九龙夺嫡”题材一度走红,《步步惊心》则是同题材发挥,女主角若曦与四阿哥、八阿哥之间爱恨纠葛牵动着众多人的关注。饰演四爷和女主角若曦的吴奇隆、刘诗诗人气也从此居高不下,二人的情侣组合让观众陶醉其中,而催人泪下的结局更是让网友“泪奔”。

  文章姚笛(《裸婚时代》)

  《裸婚时代》讲述了都市白领刘易阳和女友童佳倩的裸婚故事,文章和姚笛在剧中展现出的80后新婚姻模式,既有年轻情侣间的美好甜蜜,又有现实带来的麻烦波折,更有对社会现实的深刻反映,让人回味良多。文章和姚笛扮演的刘易阳和童佳倩也因该剧成为观众心目中很合拍的荧屏情侣。

  林心如(微博)严宽(微博)(《倾世皇妃》)

  今年在湖南卫视黄金档开播的古装大戏《倾世皇妃》,虽然先前被评与原著部分内容有所相悖,但剧中的几位主演却得到了超高评价,人气高涨。严宽饰演的皇子孟祈佑和林心如饰演的马馥雅更是获得粉丝力捧。严宽因其传神演出成为网友心目中最“妖孽”男主角。两人谈情说爱的桥段,更是将观众牢牢锁定在电视机前。

  马伊琍(微博)涂松岩(《双城生活》)

  《双城生活》围绕北京姑娘郝京妮(马伊琍饰)和上海小伙徐嘉惠(涂松岩饰)双城恋情展开。奇妙的是,电视剧里扮演北京姑娘的马伊琍是个上海人,扮演上海小伙的涂松岩其实是个北京小伙。但也许是互相帮助的缘故,两人的表演跟角色之间并无太大落差,让观众十分受落。

  刘恺威(微博)颖儿(微博)(《千山暮雪》)

  《千山暮雪》一举创下收视神话,成为年度最给力都市情感大剧,颖儿、刘恺威这对虐恋情侣档顺利上位,身价倍增。在剧中,颖儿虽然前期造型饱受争议,但随着剧情发展,演技反而获赞,加上“偶像实力派小生”刘恺威的不俗表现,二人获众网友力挺,这对情侣档迅速走红,被称为“最虐”的情侣。

  邱泽(微博)唐嫣(微博)(《夏家三千金》(微博))

  《夏家三千金》中,花样美男邱泽饰演“严格”一角,是一位黄金单身汉,他与唐嫣饰演的“夏天美”之间童话般的爱情最讨喜,是该剧收视法宝。

  胡歌(微博)王力可(微博)(《香格里拉》) 

  电视剧《香格里拉》中,一贯以潇洒、帅气形象示人的胡歌彻底颠覆自我,饰演彪悍的康巴汉子扎西平措,王力可则变身为外柔内刚的贵族小姐卓玛,两人共同上演了一段生死不渝、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

  李小璐(微博)贾乃亮(微博)(《当婆婆遇上妈》) 

  李小璐和贾乃亮自从恋情浮出水面后就一直高调的秀恩爱,在电视剧《当婆婆遇上妈》里,他们扮演的罗佳和陈大可还提前感受了婚姻生活——剧中,两人刚刚结婚就遭遇双方母亲的干扰,品尝了婚姻生活的酸甜苦辣。戏里戏外都是情侣,他们还因此在微博上遭到网友的“逼婚”。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