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过把瘾》迎大结局 黄勐大胆叫板王志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11:14  新浪娱乐微博
《再过把瘾》黄勐、秦海璐体会真爱 《再过把瘾》黄勐、秦海璐体会真爱

  新浪娱乐讯 十九年前,根据王朔的经典文学作品《过把瘾就死》、《无人喝彩》和《永失我爱》改编的电视剧《过把瘾》开启了中国电视观众公开表白内心情感的大门,十九年后,叶京(微博)再次挑战王朔经典,放胆将书中的时代背景移植现在,有了电视剧《再过把瘾》的诞生。主演黄勐(微博)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之后再获叶京钦点,出演传说中就是王朔本人化身的经典小说人物--方言,此版方言痞劲十足,又不失都市青年充满个性的人物色彩,完全不同于王志文和佟大为(微博)饰演过的任何一版方言。据了解,这部由黄勐、秦海璐(微博)领衔搭档出演的都市情感剧《再过把瘾》日前正在北京文艺台黄金档热播中,将在今晚迎来大结局。

  黄勐叫板王志文 方言不是文艺青年

  在电视剧《过把瘾》中,王志文饰演的方言给广大电视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剧中方言与杜梅的感情纠葛也影响了一代青年男女的婚恋观念。而在《再过把瘾》亮相荧幕之后,方言和杜梅的爱恨情仇再一次回到观众的视线,新版方言的扮演者黄勐也成了新老观众的考察对象。

  在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以“高晋”一角被大家熟知的青年演员黄勐在生活中也是个痞劲十足的人,身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孩子,黄勐生来就有比王志文和佟大为更贴近原著小说主人公的生活和地域优势。尽管如此,黄勐自曝进剧组头一个月拍的很困惑,不知道是该照着叶京的样子往下演,还是该照着王朔的样子往下演,困惑地拍了一个月后,渐入佳境的黄勐才找到了方言的感觉。“方言被诠释过不少次,我不是要去看谁演过,而是该搞明白真正的方言到底是什么样子。”

  对于难免被拿来和王志文塑造过的首版方言比较,黄勐认为王志文演出来的感觉更像上海人在北京,完全失去了王朔小说中生在北京、活在北京、爱在北京还愿意死在北京的方言的特点。“王志文骨子里就是上海人,怎么都不像,也没法演出来骨子里那种北方气质,他的版本有文艺青年的感觉,但是方言根本就不是个文艺青年,他是一个歪才,特幽默特敏锐的那种人,包括叶京导演他们现在都带着这样的特点,骨子里全是真诚,表现出来都是痞劲儿,这是北京人身上与生俱来的气质和风格,不进到这个城市里,没在这个城市踏踏实实生活过,说话的劲儿都不会对,所以别在我身上找王志文,也别在秦海璐身上找江珊(微博),这是一部新的剧,和原来的戏没有关系。”

  秦海璐现场爱较真  兼职助理救黄勐

  头一次和秦海璐对戏的黄勐对秦海璐在拍摄现场的“较真”叹服不已,尽管对方早已荣膺影后的桂冠,但秦海璐对台词的认真一次又一次打动了黄勐。秦海璐也不是北京人,在面对剧本里杜梅这样一个北京女孩的角色,秦海璐逢人就问台词的说法,感叹词、语助词统统都不放过,问完黄勐再问别人,还会问导演,反复问,直到搞明白。“她的认真带给我一个重新学习如何工作的过程。”

  虽然黄勐和秦海璐在戏里甜蜜有时仇恨有时,不过在戏外,黄勐可全靠秦海璐“救济”。因为赶戏的原因,连导演叶京都在监视器旁快速吃盒饭,每天的拍摄都排满的黄勐常常刚拿起盒饭就被喊去开工,或者是刚拍完,才发现饭车早走了。直到细心的秦海璐发现黄勐经常饿肚子,于是经常给他买饭买吃的,“如果没她的话,我能饿死。”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