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秀波《请你原谅我》演绎80年代版谢耳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12:11  新浪娱乐微博
《请你原谅我》剧照 《请你原谅我》剧照
吴秀波剧中演浪子 吴秀波剧中演浪子
吴秀波剧照 吴秀波剧照
吴秀波和董洁 吴秀波和董洁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请你原谅我》正在天津卫视、安徽卫视(微博)、陕西卫视、河北卫视热播。该剧由吴秀波(微博)、海清(微博)、董洁(微博)、吴越(微博)、张嘉译等主演,以恢复高考为时代背景,讲述了一群年轻人之间的情感故事。其中,吴秀波在剧中演绎了一位80年代版的“谢耳朵”。

  “谢耳朵”对于喜爱美剧的中国观众来说绝对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名词,他正是大热美剧《生活大爆炸》中的男主角。剧中的谢耳朵是一个高智商的物理天才,却过着平凡人的生活。他充满书呆子气,讲起科学理论来滔滔不绝,说起冷笑话来异常淡定,是一个喜欢用复杂的宇宙理论折磨身边朋友的宅男。就是这样一个荧屏形象从美国一直红到了中国。如今,“谢耳朵”更是成了高智商的“极客”族群代名词。

  而在热播剧《请你原谅我》中吴秀波饰演上世纪80年代的一位男知青徐天,堪称是那个年代的“谢耳朵”。剧中的徐天顶着一头蓬松而凌乱的头发,才华横溢,眉宇间隐隐散发着忧郁的气息。他愤世嫉俗,而且又有些偏执,聪明却执拗理性,还特别文艺,所有的特征都和“谢耳朵”不谋而合。徐天这样一个“谢耳朵”式的人物带着明显的缺点,他的固执、坚持,让初恋女友吴晴的母亲大为反感;但是也是这样真诚而忠于自我的个性让徐天获得了三位女性喜爱。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