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嘉译:我演《悬崖》特工有“腔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15:5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顾卓婷 继《借枪》之后,张嘉译又将带着全新的谍战剧《悬崖》亮相荧屏。作为东方卫视(微博)的开年大戏,《悬崖》将于明年1月3日播出。日前,《悬崖》众主创亮相上海,张嘉译、小宋佳(微博)一起为电视剧卖力吆喝。张嘉译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坦言,这是自己演过的最“虐心”的电视剧。

  张嘉译此次在《悬崖》中出演一个潜伏在敌人内部的特工“周乙”,和小宋佳搭档扮作一对假夫妻来掩人耳目。与《借枪》中的“落魄特工”熊阔海不同,周乙这个角色内敛、冷静,甚至有些不近人情。张嘉译坦言,演绎这个人物很辛苦,“其命运太压抑、太沉重,在看剧本时就几乎要崩溃”。因此在拍摄期间,他也一直感到特别“虐心”。不过,“虐”之越深,爱之越切。在《悬崖》中,张嘉译还首次担纲了艺术总监,从伙食到表演风格,“样样都管”。

  荧屏上,张嘉译的硬朗形象深入人心,不过在生活中,他却形容自己是个“很有喜感”的人,颇有自娱精神。在《悬崖》中,张嘉译扮演的周乙被誉为“史上最有腔调特工”。对此,张嘉译不紧不慢地解释道:“其实我是说,这是我演过的最有腔调的特工。”他顿了一顿、补充道:“我一共就演过俩!”其风趣的自嘲令在场记者都忍俊不禁。

  问及春节如何度过,张嘉译表示,今年春节基本上将奉献给拍戏,导演只给了他三天的假期,而这珍贵的三天“当然要宅在家里”,陪陪妻子和女儿,尽显“铁汉柔情”的一面。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