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风歌》热播 刘牧罗忆楠颠覆形象还原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18:16  新浪娱乐微博
《大风歌》刘牧剧照 《大风歌》刘牧剧照
《大风歌》罗忆楠剧照 《大风歌》罗忆楠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黄健中(微博)执导的大型历史正剧《大风歌》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刘牧(微博)、罗忆楠在剧中饰演的剧情灵魂人物汉文帝刘恒(微博)和皇后窦漪房均颠覆荧屏固有的脸谱形象,还原本真生活。

  一部曾风靡荧屏的西汉后宫大剧《美人心计》让刘恒、窦漪房这两位推动西汉历史发展的风云人物被广大观众所有熟知;剧中所展现的刘恒和窦漪房这两个完美到无懈可击的人物形象也深深的烙在观众的脑海中。而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的同样取材于西汉前50年历史的大型历史正剧《大风歌》,则从历史写实入手,打破这两人已有的荧屏脸谱形象,回归生活,还原本真。

  汉文帝刘牧:民生是根本  对爱也曾分神

  电视剧《大风歌》首次将镜头聚焦在汉文帝刘恒身上,从年幼到治理代国到大汉皇帝,集善良、治国、睿智、谋略、孝顺、情爱于一身全方位展现;相对于在《美人心计》中做后宫争斗的道具,《大风歌》中所体现的刘恒则更容易走进民众的内心,更容易被放在崇高的位置上永垂不朽;小小年纪的他一句“我一定要让代国的臣民大口的吃肉、大尊的喝酒”感动着无数人;当上大汉皇帝的他又一句“大汉天下,全面田租”喊的气势恢宏,另万众悦心;其以休养生息为原则,发展经济为目标,先后制定的废除连坐法、免税赋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影响至今。

  《美人心计》中为了突出皇后窦漪房的个人魅力,将汉文帝塑造成一个从一而终个的痴情种,这样的人物刻画虽完美但略显牵强,经不起历史、常理的推敲;而《大风歌》中刘牧所饰演的刘恒,对于与皇后窦漪房的爱情,曾分神,迷恋上她人;最终善良的本性促使他再次心向窦漪房。相对于《美人心计》中被强制从一而终,《大风歌》中的天性展示则更接地气,更贴民心。

  窦皇后罗忆楠:皇后也有小脾气 护子心切是通病

  相对于《美人心计》中林心如(微博)所饰演的那个心智早熟、从年轻时候就开始做事一切从大理完美到无懈可击的脸谱人物窦漪房,罗忆楠此次的诠释可谓全面颠覆;据罗忆楠透露,此次她所饰演的窦皇后,是从一个女性、一个妻子、一个儿媳、一个母亲等常人的角度入手的,但是,这又都是忠于历史的;年轻时的窦皇后因被冷落,也会吃醋,也会有小脾气体现,当了母亲的窦皇后,更平常的母亲一样,护子心切,而到中老年后的窦皇后,才渐渐露出气场和谋略;而这一切变化和在变化中的表现都是符合常理的,也是忠于事实的。

  据悉:《大风歌》自央视播出以来,收视节节攀高,网络点播率也随着剧情的推进,每日创新高,对于刘牧罗忆楠饰演的这两个灵魂人物,大众也是给予了肯定的掌声和极高的评价。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