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卫视跨年抢先回顾春晚三十年 阵容再现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18:43  新浪娱乐微博
牛群说相声 牛群说相声
赵忠祥等主持 赵忠祥等主持
费翔登场 费翔登场
费翔献唱 费翔献唱

  新浪娱乐讯 在各大卫视拼抢大腕儿明星之时,天津卫视的跨年晚会创新主题,表示不做传统歌舞形式,将以“怀旧”为主题,聚集费翔、张明敏、苏芮、周华健、赵雅芝(微博)、毛阿敏、那英(微博)、蔡国庆、牛群等近 40 位具有年代符号感的明星,提前回顾春晚三十年以来的经典,重温近六十年间国人心目中的影视作品和金曲。整场晚会运用全新的科技手段,在盘点春晚三十年的基础之上,分“纯真年代”“似水流年”“缤纷时代”“花样年华”以及“最美好的时光”五个篇章,全面展示诸多的经典作品。

  春晚明星集体“回炉”   哈文(微博)做导演打“保守牌”

  据央视春晚(微博)导演组近期发布的消息,今年春晚主题围绕“回家过大年”创作,晚会分为“龙年”、“家”、“春晚三十年”、“天下一家”四大板块。而据内部工作人员透露,今年是哈文第一次做央视春晚总导演,做事多少比较谨慎,为了保底稳妥,特意把回顾“春晚三十年”作为最重要的板块,集体“怀旧”会是今年春晚最大的卖点,在其间会将大家所熟悉的经典老歌和作品进行大回顾。

  确定了怀旧的主题,哈文向被观众喜爱的春晚老面孔发出邀请,遭陈佩斯、宋丹丹(微博)拒绝之后,曾经靠着春晚走红的诸多明星也分流成为两派。

  继陈佩斯之后,牛群也表示拒上春晚“翻新”。近日牛群参与天津卫视跨年晚会录制的时候对外宣称“自己上春晚是外界炒作”,而18日的三审结果也证明牛群的说辞属实。但是牛群说 自己为春晚准备了新的相声段子,因为导演组出于对“春晚三十年”的重视,希望他能和老搭档将像《点子公司》《小偷公司》《牛群冒号》等这样的作品进行回顾表演,他觉得再把以前的作品演一遍没什么意思,观众看着也没有什么新鲜感。所以,牛群拒绝了春晚对于老作品的“翻新”邀请,也让外界有了他上春晚的错觉。

  虽然牛群拒绝上春晚“翻新”,但是他带着自己的新搭档,赵本山的洋徒弟鲍比。肯上天津卫视跨年晚会说了一个新段子《都是爱》,当问到牛群为春晚筹备的新作品是不是《都是爱》的时候,牛群含糊其辞表示希望大家到时看了再说,不管这个作品的出发点是什么,只要观众们喜欢就是对他最好的回报了。

  费翔透露春晚选曲内幕     赵忠祥坦言现在缺少经典

  1987 年春晚,费翔以一首《冬天里的一把火》彻底征服了大陆歌迷。他那潇洒的表演,漂亮的舞姿一夜之间成为全国男女老少心目中的大众情人,成为从春晚走红的第一位港台明星。

  时隔 20 多年,费翔再度回归晚会舞台,在天津卫视跨年晚会中再度演绎他的成名曲《冬天里的一把火》,并且回忆起第一次登春晚舞台时的选曲内幕“春晚对于选曲的要求也是非常严格的,必须是从未演唱过的新歌,而且重要的一点是都能听得懂的普通话版本,歌词不复杂而且可以让大众都能跟着哼唱。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上过春晚的歌曲都能火的原因。还有一点让人记忆深刻,春晚表演前让我备受煎熬的是像我的歌词部分都要反复修改十几次才通过,再加上严格的审查制度 , 真是很不容易。”

  曾经担任 15 届春晚主持的赵忠祥也难抑心中激动,他追忆:以前的歌曲都是登陆春晚舞台演唱后才走红的,而近几年的则是唱红了之后再上春晚,经典作品的传唱度相对减弱,一夜走红的歌手已不复存在。一台晚会不是看明星有多少、多大牌,而是看站在舞台上的人能都引起观众多少的共鸣。天津卫视这场晚会的主题定位有新意,“怀旧”让我们能够回顾很多经典的瞬间。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