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归海归》罗晋携手童蕾谱写中美硅谷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02:26  新浪娱乐微博
《海归,海归》剧照童蕾 《海归,海归》剧照童蕾
《海归,海归》剧照童蕾、罗晋 《海归,海归》剧照童蕾、罗晋
《海归,海归》罗晋定 《海归,海归》罗晋定
《海归,海归》童蕾 《海归,海归》童蕾

  新浪娱乐讯 三十集电视连续剧《海归,海归》自11月底在北京中关村低调开机以来,备受各方瞩目。该剧由《李米的猜想》、《延安爱情》的著名导演曹保平执导,童蕾(微博)、罗晋(微博)、聂鑫(微博)等众多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被认为是2012年度中国电视剧最值得关注的作品之一。

  《海归,海归》根据旅居加拿大华侨孙博、曾晓文的电视剧文学剧本《中国创造》改编。该剧本2011年分别荣获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颁发的“优秀剧本创作专项资金资助”和《中国作家》辛亥百年“中山杯”华侨华人文学奖原创作品奖。

  《海归,海归》以北京中关村、美国硅谷为背景,以海归IT精英、本土人杰和美国出色人才之间的感情纠葛、悲欢离合为主线,海归企业收购美国知名公司的商战元素为副线,深刻表现主人公的曲折命运和心路历程。全剧情志相容,人生风月与时代风云并蓄,通过展示新世纪中国企业与世界接轨的曲折历程,抒写经济转型时期当代人的情感与精神回归。

  导演曹保平以学院派精致风格而著称,他认为《海归,海归》吸引自己的最大理由是“如何全景式的展现IT精英们的事业与爱情,再现中国创造的艰辛与荣耀。”他认为该剧的精神主旨和现实意义在于,极大地呼应了时代的最强音:中国企业急需创新,树立品牌,由“中国制造”逐步向“中国创造”的转型。这也正是这部年度大戏的核心看点。

  曹导表示目前该片拍摄一切顺利,演员磨合到位,尤其是罗晋,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一进入工作状态,感觉互相都很熟悉,他独特的表演方式,把这个海归IT企业家的形象塑造的很鲜活,很有男人味道,胸襟博大,真诚、乐观。

  “如果说拍摄《美人心计》,是对我心灵的一次抽打,那么这次《海归,海归》则需要我进行一次自我‘革命’!”罗晋表示:“袁琨这个角色绝对是很难诠释的一个人物,之所以这样说,因为他不会是一个脸谱化的知识分子形象,我不想用更多言语来讲述,有些东西不是讲出来的,但有一点我相信,这个角色需要我进行自我革命,不论精神、还是身体。”

  童蕾在剧中饰演的 “艾珊”是个有主见、性格明朗的知性女子,“我觉得艾珊是个很果敢的女人,对事业和感情都有着自己的追求,敢爱敢恨。我很欣赏她,也在不断的研究她,希望饰演出来的角色可以令大家满意。”

  值得一提, 本次出演《海归,海归》已经是聂鑫与曹保平导演继《延安爱情》、《浪漫向左,婚姻往右》之后,的第三次合作。聂鑫表示,曹导是一个很有才华、很擅于在现场调动演员潜能的好老师。他就像是个“熟悉的陌生人”虽已多次合作,但每次合作都会让我在表演上收获很多新的启发!

  据制片方透露,春节前后《海归,海归》剧组将远赴美国取景,拍摄硅谷、斯坦福大学等场景,这使记者不禁产生了联想:20年前,郑晓龙导演远赴美国拍摄了著名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20年后,曹保平导演再赴美利坚拍摄《海归,海归》,这20年不正是中国青年知识分子跨海求学,又学成归来创造出辉煌业绩的20年历程吗?。(完)

  故事梗概:

  《海归,海归》以留美学生袁焜(罗晋饰)在美国为生存苦苦挣扎开篇,之后,得到前女友刘倩蓉(聂鑫饰)的表姐艾珊(童蕾饰)帮助,进入SVT公司,成为弗兰克手下,并与艾珊结婚。后来,与同学岳东共创“硅谷芯光”公司,迎来首次成功。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袁焜毅然回中关村创业,艾珊也回国创办了国际学校,为海归创业人员解决子女入学问题。

  弗兰克与妻子刘倩蓉来到北京为SVT公司开拓中国市场,加上刘倩蓉前夫赵达(微博)川(颜北饰)的科维公司,在北京形成三足鼎立的竞争局面。在竞争中处于劣势的袁焜,经历了种种挫折,终于研发成功,站稳了脚跟,先后成功上市,合并科维,收购SVT,创造了中国式创业神话。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