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血姐妹为父亲唱《花恋》 小象在一旁伴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09:36  新闻晨报
中德混血儿李林妲李宛妲姐妹和伙伴一起表演 中德混血儿李林妲李宛妲姐妹和伙伴一起表演

  晨报记者 朱美虹

  “我们想带一位朋友上来,好吗?”来自西双版纳的一对姐妹向台下观察员询问,得到肯定回答后,随即从侧幕“请”出一位重量级嘉宾——一头3吨重、2米高的小象!本周日播出的《中国达人秀》,便将出现这令人惊讶的画面。

  为父亲唱《花恋》

  这对佩戴兰花出场的姐妹是李林妲和李宛妲,分别身穿浅绿色和天蓝色纱裙,姐姐10岁,妹妹8岁,是中德混血儿。她们的父亲是德国知名生态学家马悠,在云南西双版纳的13年间,致力于当地热带雨林的修复和再造工作,妈妈李旻果曾是位媒体工作者,遇到马悠后,甘做他的学生。一家人住在湄公河边,守护着热带雨林。

  妈妈解释说,姐妹俩之所以佩戴兰花,是因为她们的父亲马悠被欧洲人称为“兰花的上帝”,他生前每天都要去雨林找寻从枯树上跌落的兰花,把它们运回到山庄的实验室里栽培,两年后再绑回到雨林的树上。然而,马悠去年因心脏病突发病逝家中,因此,姐妹俩此番来,是为父亲唱一首歌《花恋》。

  演唱前,姐妹俩轻拍小象的鼻子,轻声问“准备好了么”,小象点头回应她们。在姐妹俩的歌声中,小象在一旁做出摇头摆尾卷鼻子等一系列动作,好似为她们伴舞,还会用鼻子牵牵她们的裙角,妹妹随后骑到了小象的背上与之互动。记者获悉,这头小象5岁,名叫亚努,是《中国达人秀》导演组特别为姐妹俩去上海野生动物园借来的。

  为小象加固舞台

  为了让亚努进上海音乐厅(微博),导演组作了不少努力,小象的排场堪称大牌。该期节目导演沈宁告诉记者:“我们用了吊车和卡车,将它从上海野生动物园运来,并让驯象师带着它从侧门沿着通道走进音乐厅。候场的半天内,还专门辟出一个大房间供它吃喝拉撒。”不过由于小象过重,原本计划的翻滚、跳跃等动作最后都没能实现,只能让它乖乖站着做出各种动作,“音乐厅的舞台下有个升降台,最多只能承受2吨的重量,但小象有3吨重,再跑动舞台就会塌掉。为安全起见,我们在小象的脚下铺了很厚的木板来加固舞台”,而亚努全程都有驯象师牵着。

  为什么顶着诸多麻烦去把大象搬来?沈宁称这么做是为了一圆姐妹俩的心愿,“她们住在雨林区域,周围已被房地产开发商造了房屋,野象繁殖期需要穿越雨林去某个特定地点,但往往会踩坏民居,发生了好几起冲突,因此野象后来就远离了她们。她们特别想有一头自己的小象,希望雨林如果足够大,象群能够回来。她们特别喜欢这头象,表演结束后还问我们能不能带回去”。

  [链接]

  《中国达人秀》周日其他选手

  和上周日一样,本周的《中国达人秀》依然会延长到23点结束,选手多了,与观察员的互动也多了。

  粉丝引黄舒骏(微博)开嗓

  田冠会是来自安徽的妇产科医生,她演绎了一段架子鼓,表演后和观察员的对话中,连连对黄舒骏表达崇拜之情,还现场唱了一段《马不停蹄的忧伤》。此时,黄舒骏忍不住一展歌喉,展示了这首歌的副歌部分。

  女会计一心开个唱

  来自云南玉溪的会计胡而迅的梦想有点过于庞大——开50万人的演唱会,个子小小的她说起话来很温柔,但唱起歌来爆发力惊人,还走到观察席上嘶吼。黄舒骏被她的巨大反差震到,“哪一个才是真正的你?一唱歌你就好像被附体一般”。

  16人团队创意拉丁

  来自广州市艺术学校的16人舞蹈团队呈现的创意拉丁,令观察员眼前一亮。

  8对搭档着修身黑装,一段舞毕,音乐戛然而止,响起了“上海站到了,请乘客们下车”的男音;紧接着,8名女子瞬间换装,黑色衣服变成裸色,又变成玫红色;在经过“大世界”之后,他们到达“终点站”——《中国达人秀》现场。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