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娜塔莎》开年播出 讲述50年跨国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10:28  重庆时报
《我的娜塔莎》海报 《我的娜塔莎》海报

  本报讯(记者 张晓禾)2012年的元月一日安徽卫视(微博)开年大戏《我的娜塔莎》正式登陆,这是金牌编剧高满堂老师继“闯关东系列”等佳作后又一部“根植黑土地、浸染家国情”的鸿篇巨制,《我的娜塔莎》首先是个经典爱情故事,从上世纪40年代初讲到90年代初,透射半个世纪的历史变迁。

  高满堂这次用“多元”二字来形容《我的娜塔莎》的看点,“剧中既有守望多年的浪漫爱情,也有惊心动魄的谍战与暗杀,是一部具有深度的纯爱电视剧作品。” 

  历史背景真实

  朱亚文(微博)饰演的庞天德和伊莉莎饰演的娜塔莎的人生充满传奇,使得该剧有多元素收视看点,苦战、刺杀、谍战、动作、雪野风情、商海沉浮等重重给力。两人的一生都在相聚、失散、重逢、再失散中纠结,但爱的信念让他们用最平凡的方式守望着对方,终生不渝。这种守望越是平凡而持久,就越是朴素却打动人心。高满堂表示,虽然这部剧主要写爱情,可却是附着在市场元素上的爱情。

  爱情不是儿戏 无论男女说话都得算数

  编剧高满堂自己在说起这个剧时表示,“一个中国战士,一个前苏联女孩,一个日本遗孤,从上世纪40年代初到90年代初,他们之间的感情随着半个世纪的历史变迁一路纠结。”高满堂说,这个故事的创作对自己来说是件有意思的事儿。为什么有意思?因为他发现,包括自己的子女在内,当下好多年轻人在恋爱、婚姻方面都表现得相当脆弱,都遭遇了一系列问题。

  “为了让他们树立信心,相信爱情,于是我选择了这样一个切点。希望他们看了这个故事后,懂得爱人,抛弃恐惧。”

  当红小生朱亚文在剧中出演男一号庞天德,这是继《闯关东》后,他与高满堂的再次合作。此前在观众心目中,他是条硬汉,可是这一次他却说:“我可以静下心来,在高老师的作品中品味爱情了。”他品出的是什么味呢?“无论怎样的年代、环境,爱情都应该是完全的给予。”

  经历了剧中50年的波折,朱亚文认定了爱情就该有这样一个被打磨的过程,“经得住多年磕碰,坚持到最后的姿态才是爱情本来的面貌。”而对于他的这个总结,高满堂的表述更加朴实:“爱情不是儿戏,无论男女说话都得算数。”

  语言不是障碍 真情造就美丽有希望的爱

  饰演娜塔莎的伊莉莎,拥有一半俄罗斯血统、一半乌克兰血统,在剧中第一集出场就是“战地红唇”,美艳迷人,后又执行刺杀任务,还一度以苏联专家身份与庞天德重逢。

  她的戏份很重,前后多达千余场戏,然而她生涩的中文,却曾让“爱恋她50年”的朱亚文大伤脑筋:“台词无法直接交流,只好记住大概意思和她的表演状态,注意力必须高度集中,完全要靠信念来支撑。”

  现实中的伊莉莎是80后,为了这部戏,她除了阅读中国历史,了解中国文化习俗之外,曾经在故乡听长辈讲过的那些二战时期中苏两国男女间真实发生的爱情故事,也为她增添了不少信心:“我很喜欢这个剧,男人痴情女人还有点小强势,两个人的爱恋会感动任何一个国家看这部剧的人。”

  这场跨越国界的马拉松式的爱情经历过失望、绝望,但并非其本身的问题,而是当时整个环境的问题,高满堂为记者剧透最后的结局时表示,“并非一般的大团圆,而是开放式的,是我想要表达的那种美丽、真实、有希望的爱。”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