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克洪《大汉口》受关注 总制片人黄小燕谈感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15:20  新浪娱乐微博
《大汉口》总制片人黄小燕 《大汉口》总制片人黄小燕

  新浪娱乐讯 自湖北卫视(微博)、北京卫视(微博)十二月二号首轮播出32集电视连续剧《大汉口》之后,该剧已在南北观众中引起反响,该剧总制片人黄小燕就该剧在拍摄和创作过程中的心路历程,畅谈了她的一些感受和心得。

  黄小燕称《大汉口》凝聚了全体主创人员的心血,取得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从筹备到完成拍摄,用了两年多的时间,拍摄过程虽然历尽艰辛,但还是得到社会各届的关切,特别是省市两级政府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使得这部戏得以顺利完成。

  当谈到为何选择大汉口的历史沧桑这一宏大主题作为一部戏的表现空间时,黄小燕娓娓道来,她说,之所以选择《大汉口》这一题材,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因素:一是自已是武汉人,在这个城市生长和生活多年,对武汉这个江城有着深厚的个人情结。其次,武汉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具有3500年的文明传承史,用老百姓喜爱的电视剧形式展示武汉的过去,彰显武汉历史文化名城的个性魅力,家乡的美和红色历史文化应该供世人分享纪念。也可促进当代武汉都市的发展。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时就有“大上海”,“大汉口”之说,大汉口号称“东方的芝加哥”,大汉口的历史沧桑变化是中华文化发展历史的缩影,值得关注。比如码头文化在汉口有着久远的历史,码头的功能就是集散和流通,而城市也就是集散和流通的产物,武汉城市的发展变迁,与武汉码头的兴衰流变息息相关,传统码头文化是多元文化相互激荡、彼此融合的产物,既蕴涵着中国传统文化和本土荆楚文化的特质,又印刻着近代西洋文化的痕迹。因此,剧中的场景和人物以及码头文化表现出来的江湖气息无不反映着这种浓厚的地域文化特质。三是武汉是辛亥首义之城,此剧也是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献礼片。正是基于这三方面的原因,选择了拍摄此剧。

  而对于这部戏的主创团队特别是几个主要演员在角色中的表现,她语气肯定的说,该剧的主创团队应当说是一个强强联手、阵容强大的团队,编剧王要、导演郑克洪都是业内实力派,其影视作品多次在海内外荣获大奖,特别是郑克洪导演在这部戏上是用了不少心思,创作很严谨认真。对剧中主要演员的表现,我也十分满意,感觉表演很到位,尤其是王姬和杜淳(微博)、苏可、启航三兄弟在剧中的表演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在表演风格上有自我突破,引起不少的网络热议,值得一提的是一些老演员演的也很出彩。随着该剧后半部分三兄弟人生命运的突变、个性的张杨、冲突的加剧,后半部应该说更为精彩。对此我十分有信心。

  对于带病还坚持奋战,黄小燕表示:“剧组的同志比我还辛苦,好多演员也是头一次来武汉拍戏,体验了武汉的火热。作为制片部门,做好保障工作,是自已的责任。人需要挫折的磨练,艰难制作的经历常常能够鼓励同伴和团队的合作进取精神,人的生涯发展和生活的积极态度是老一辈人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在此我也希望通过媒体向剧组的全体同志表达我的一份感激之情。对主创团队表达一份敬意,对全国的热情观众也要表达一份谢意。干制片这行,的确千头万绪,操心劳神的事太多,工作压力也是很大的。但再苦再累,只要能得到观众的认可,就是我们的收获。目前,《大汉口》播出过半,受到观众的热烈反响,我相信,随着剧情的进一步发展,后半部更加精彩,《大汉口》会成为一部叫好又叫座的好作品,希望湖北武汉人民喜欢,敬请全国观众继续关注此剧。”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