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汉口》首播完满 郑克洪叫响“巴楚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4日13:16  新浪娱乐微博
《大汉口》剧照 《大汉口》剧照

  新浪娱乐讯 全方位展现辛亥精神和历史神韵的大手笔鸿篇巨制电视剧《大汉口》日前已在北京卫视(微博)、湖北卫视(微博)圆满结束了黄金时段的首轮播出,观众反响强烈,好评不断,相信在复播阶段也一定会再创收视新高。

  《大汉口》拥有超强的主创团队,著名演员王姬、周浩东(微博),青年人气演员苏可、杜淳(微博)、启航等实力派明星鼎力加盟,让该剧更具看点。除去优秀的团队打造,剧情的引人入胜和叙事角度的新颖独特也是让《大汉口》成为观众热捧的重要原因。该剧导演郑克洪一直想在家乡拍摄一部原汁原味还原湖北和武汉文化的作品,身为湖北人,这位性格中透着大气豪爽的“巴东汉子”将展现“长江文化”所谓自己从事影视工作一生的艺术追求。传承、推介、提炼“湖北精神”是郑克洪在事业上的决心,他的首部电影《男人河》和荣获第11届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第22届哥伦比亚波哥大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的电影《沉默的远山》都从不同的角度以及不同的故事反映了“长江文化”和鄂西原生态的生活本色。此次的《大汉口》更是选取了辛亥革命作为全剧背景,通过革命激进家陆浩坤一家陆氏家族在社会变革中经历的起起落落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浓缩的时代。

  《大汉口》作为为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献礼作品,无疑是一部不折不扣的“男人戏”,但导演和编剧的独具匠心让该剧在恢弘的基调下又融入了很多温情与柔美,比如王姬扮演的母亲黄瑾与三个儿子陆修文、陆修武、陆修远之间的母子之情,黄瑾与周浩东饰演的革命家陆浩坤之间不离不弃的夫妻情,以及三兄弟在各自情感之路上所经历的爱情与婚姻,这其中的点点滴滴都渗透到剧情中,让观众在“枪林弹雨”中寻到温暖和温情。

  一个坚强优秀的团队才会取得成功,电视剧《大汉口》的成功播出也不例外,剧组每一个工作人员和演员都为该剧的成功杀青付出了心血和努力。总制片人黄小燕在《大汉口》的拍摄中一直带病坚持工作,她的敬业感动着全剧组人员和演员们。现今《大汉口》的成功播出和来自社会和观众的好评无疑是对黄小燕最大的回报和最好的回馈,出身革命之家的黄小燕一直想拍一部展现自己家乡的作品,为自己家乡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大汉口》可谓实现了她多年来的心愿。相信《大汉口》凭借自身独具的魅力一定会在复播中再掀收视热潮,让更多的观众看到一部不一样的历史剧。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