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师丁建中穿越小蛮腰遇难题 1秒450米难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4日17:32  新浪娱乐微博
丁建中跳转一秒穿越450米面临种种困难 丁建中跳转一秒穿越450米面临种种困难

  新浪娱乐讯 随着2011年跨年倒计时的临近,观众对于跨年演唱会的期待感越来越强烈。一方面渴望见到自己喜爱的明星共度跨年之夜,另一方面也擦亮了眼睛,准备见证表演嘉宾丁建中(微博)挑战“一秒穿越450米”的巅峰时刻。

  但笔者从湖南卫视(微博)跨年导演组了解到,预备在这次跨年上创造奇迹的魔术师丁建中最近却很烦,天气、直播条件、现场环境和同行人员状态等种种难题,让12月31日晚的穿越之行悬疑重重,成败难定。

  难题一

  天气难测 下雨影响烟雾效果

  由于丁建中的穿越的是矗立在室外的广州新电视塔,而且是在2011年最后一天的最后一秒钟,所以天气因素对他来说,是最不能控制和预测的难题之一。笔者了解到,丁建中穿越当天将是去到距离地面三四层高度的半空中才“消失”,而且在塔底消失的时候可能会“化作”一团烟雾或者一道闪电,如果这样的表演遭遇下雨或者刮大风的话,就会明显地影响到表演效果。

  “目前我们团队正在和广州气象局密切联系中,但由于相隔时间太长,对方也只能给我们一个推算大概的天气状况,我们只能根据这个预测制定应对方案。”不过丁建中说,就算他自己解决了天气难题,一旦刮风或者下雨,守候在户外的观众们也不好受啊。

  难题二:

  直播极限  镜头赶不上穿越速度

  一秒穿越450米,这挑战的不仅是人类的身体速度,同时也是电视直播史上的直播速度。丁建中告诉笔者,因为这次穿越他要求全方位透明式挑战,而且希望在电视镜头中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也能像现场的观众一样真实地感受神奇,这些“要求”便给芒果台跨年的直播提出了巨大的难题。

  “在我看来基本上是不可能完成的直播事件,时间太短了。”湖南经视新闻中心一位资深的直播高手告诉笔者,飞机飞行速度是5秒200米,丁建中是1秒穿越近600米,这个差距怎么赶得上?

  负责直播这次穿越的湖南都市频道工作人员向笔者提到了另一个难题,因为丁建中选择在跨年之夜穿越,加上小蛮腰地处广州中心位置,所以那块区域是禁飞区,不能使用直升机。目前直播团队拿出的方案是在塔底和第108层全方面无死角地架起了大量机位记录穿越过程,“但机器的架设怎样才能不延时地实时播出,目前直播团队还在商量方案中,毕竟这在芒果台直播史上从未遇见过,而我们动用的设备也是历年直播事件中最多的一次,希望能尽快和丁建中团队磨合出最好的直播效果。”

  难题三:

  环境压力  2000人现场秩序难定

  如果说天气可以大概预测,直播可以努力完善,但穿越现场的环境要百分百符合丁建中的穿越要求,无疑给他自己难以解决的一个难题。

  笔者了解到,得知丁建中要在跨年之夜一秒穿越小蛮腰,无数广州市民都要求当晚在现场见证,由于报名人数太多,“小蛮腰”处工作人员只能根据小蛮腰附近面积将人数控制在2000人以内。

  “人数可以控制,但观众的情绪难以控制。”负责小蛮腰周边安全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特别是丁建中还将从现场挑选一位幸运观众随同穿越,这无疑是丢了一个兴奋剂到观众群众,工作人员说:“到时的安检和秩序维持工作,肯定更难,人群涌动会不会影响到丁建中的表演,真让人捏把汗。”

  难题四:

  同行者状态  稍不配合前功尽弃

  最后一个难题,也是丁建中目前也无法预知的是和他一起穿越者的身体情况和心理状态。“因为要带两个人一起穿越小蛮腰,这两个人选一个是跨年舞台上的任何一位艺人或主持人,另一位是我在小蛮腰现场随机挑选的观众,带这两个人一起穿越,就是为了让我的表演更有说服力。”丁建中说。

  正因为不知道会带怎样的人一起穿越,所以在穿越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情况,丁建中根本就无法预知,而且同行穿越者的即时身体状态和心理素质,会不会影响到丁建中的发挥,也成了丁建中担心的问题。“毕竟这不像春晚只要站在一边说说就可以了,带两个完全没有魔术底子的人穿越,风险确实很大。”

  尽管在正式穿越之前,就已经遇到了这么多的难题,但两次“梅花奖”得主的丁建中实力毋庸置疑,为了让跨年之夜的穿越更加完美,丁建中已经结束闭关多日的练习,和团队一起多次在“小蛮腰”上试验,拿出一次又一次精益求精的穿越方案。

  丁建中对笔者说,这次穿越只能成功不许失败因为,“因为这不仅是我对自己在魔术界的一次高难度挑战,也寄托了一秒穿越到2012年送给大家的祝福,这是勇气和信心的尝试,希望到时大家都来见证这一刻的奇迹。”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