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汉口》热播观众买账 郑克洪再拍长江影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4日17:38  新浪娱乐微博
《大汉口》剧照 《大汉口》剧照

  新浪娱乐讯 长篇史诗历史电视剧《大汉口》刚刚结束在北京、湖北两卫视的首播,便好评如潮,该剧在两年前开始进入筹备策划阶段,可谓吊足了观众胃口,未播先红。《大汉口》讲述了上世纪1911年辛亥革命时期革命激进分子陆浩坤一家在动荡尘世和时局变革社会中所经历的坎坷磨难以及兴衰成败,让我们在陆氏家族这三代人的一生中所经历的一切看到了当时社会在革命转型中的人生百态。

  该剧导演郑克洪作为地地道道的湖北人,一直致力于把家乡文化搬上荧屏,这次拍摄《大汉口》在圆梦的同时也让观众重温了辛亥革命的伟大精神以及对于中国乃至世界所产生的深远意义和影响。除去主创班底的强大,该剧的幕后也有很多说不完的故事,制片人黄小燕出身革命家庭,自己一直对家乡有着很深厚的感情,有机会为自己的家乡拍摄一部影视作品是她多年的愿望,这次《大汉口》从顺利完成拍摄直到成功播出,并且受到观众们的好评,是对黄小燕作为制片人最大的回报。说到黄小燕与导演郑克洪,二人还算是老朋友,此前黄小燕曾在郑克洪导演的电影《我的教师生涯》中友情出演,这次合作《大汉口》势必更为默契。

  在当今历史题材影视剧广受欢迎的时代,能突破陈旧的历史讲述,做到真实和融合大众是《大汉口》成功的重要因素。武汉作为中华民国的诞生地,一度成为中国内陆最大的通商口岸,被誉为“东方芝加哥”,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遗产。今天,让“大汉口”精神重新荡涤我们的灵魂其意义是发人深省的。导演郑克洪继续延续他所崇尚的“长江精神”,将这部原汁原味展现武汉文化和人文情怀的经典作品呈献给辛亥革命100周年,也呈现给所有喜爱历史文化的观众朋友,让我们在2011年的岁末跟随剧中的故事和人物,把我们带回到那个激情荡漾的燃情岁月。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