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门英雄》今日央一开播 李幼斌演绎悲情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5日12:03  新浪娱乐微博
《国门英雄》剧照 《国门英雄》剧照
《国门英雄 》剧照 《国门英雄 》剧照
《国门英雄》剧照 《国门英雄》剧照
《国门英雄》剧照 《国门英雄》剧照

  新浪娱乐讯 央视跨年大剧《国门英雄》将于今晚(12月25日)在中央电视台CCTV-1黄金时间播出。该剧由《医者仁心》导演傅东育执导,由李幼斌史兰芽夫妇、张志坚等实力派明星联合主演。这部以海关缉私为主线的现实题材电视剧犹如一出现代版《亮剑》,李幼斌剧中演绎悲情英雄——江汉海关副关长关汉生,在缉私过程中,关汉生遭对手百般陷害,甚至蒙冤入狱,情节相当虐心。

  情节虐心,李幼斌塑造悲情英雄

  从《亮剑》中的李云龙,到《中国地(微博)》中的赵老嗄,李幼斌塑造的每一个英雄人物都让人感觉快意恩仇、痛快淋漓。不过,在《国门英雄》里,李幼斌却演绎了一个颠覆以往的英雄形象,他所饰演的海关副关长关汉生一身正气,为了调查出506走私大案的幕后主谋,关汉生可谓呕心沥血。他为人清廉,讲求原则,誓死不愿接受有问题的钱财,甚至在妻子绝症重病之时,都坚持抵住金钱的诱惑,为了大义,他没能挽救自己的妻子。儿子指责他狠心,战友说他假清高,面对不理解的声音他默默承受。对国家的忠诚和心中的正义让他坚持追查真凶,为了阻止他探案,对手恶毒手段百出,并最终让关汉生背上了受贿的罪名,蒙受了不白之冤。而即使是在面对千夫所指、承受巨大冤屈之时,关汉生依旧不计个人得失,从来没有放弃对真凶的追查,甚至“越狱”探查真相,最终力挽狂澜。

  李幼斌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在三年前他就看过剧本,他很喜欢剧中人物关汉生,由于剧中关汉生众叛亲离、妻离子散很悲情,所以诠释这个人物时他一直压抑着自己,这个悲情角色让演惯硬汉的李幼斌也忍不住泪洒片场:“关汉生一直忠诚地为国家服务,非常执着,很让人感动。”

  据了解,李幼斌在剧中的遭遇大多是拜张志坚饰演的走私大鳄张怀兵所赐,李幼斌、张志坚两位实力男星在剧中斗智斗勇,两个男人之间上演了精彩的对抗,戏份相当精彩。在《人间正道是沧桑》中表演抢眼的张志坚,出色地塑造了张怀兵这一反面人物,令人印象深刻。

  《医者仁心》导演傅东育再展不凡导演功力

  《国门英雄》由著名导演傅东育担纲执导,此前由傅东育执导的《医者仁心》在央视播出时叫好又叫座,该剧被誉为国内首部正面直击中国医疗界困境的巨作,成为内地医疗剧的“破冰之作”,影响十分巨大。而在2003年,傅东育还曾凭《生死卧底》获年度十佳导演奖。此次,导演傅东育对于《国门英雄》的播出充满信心,他坦言现实题材电视剧很难拍,但《国门英雄》剧本基础十分坚实,真实再现海关人员的工作以及犯罪分子的狡猾、凶险,剧中内容与电影《无间道》有着很多异曲同功的亮点。对于主演李幼斌的表现,导演更是连连肯定:“李幼斌把这个角色演得有深度、有个性,他是这部戏的灵魂。他的《亮剑》我们都很爱看,剧中我们携手打造了一个和平年代的英雄。”

  除李幼斌、张志坚外,史兰芽、高明、施京明、郭晓峰、王笛、顾艳、储智博等实力明星均在剧中有精彩表现。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