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德高春晚败阵 何庆魁为鼓励送40多个小品剧本

  “我们虽败犹荣!连过了三审,见了世面,还意外收到了2012年龙年导演组喜剧语言类总监何庆魁的一份大礼,是何庆魁20多年来没见天日的40个小品剧本!”昨天下午,从央视春晚(微博)“败阵”归来的张德高和老搭档龚敬,在成都某茶坊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采访。

  张德高拿出了一大捆剧本让记者看,果然是何庆魁的心血之作,内容丰富,有农村题材,都市题材,也还有婚恋题材。

  张德高披露,前晚深夜,他和龚敬、张玺离开央视春晚剧组大本营去802房间向何庆魁告别时,何庆魁对他们非常热情。

  据张德高介绍,何庆魁称赞了四川笑星近几年的出色表现后,又帮忙分析失利春晚的原因,四川笑星缺少优秀剧本。四川笑星在成都表演效果很好,但一到了央视春晚平台,与其他省市笑星的小品一比,缺点和弱点就彻底暴露了。

  何庆魁语重心长地告诉张德高说:“四川话幽默、风趣,北方观众能听懂!张国立、姜文都曾用四川话演过电影和小品。1985年,由特型演员刘劲(微博)和唐国强的妻子壮丽,表演的四川话喜剧小品《芙蓉树下》,获了全国金奖后,央视受到启发,1986年才将小品陆续搬到春晚舞台上的。所以,四川笑星不要灰心丧气,继续保持旺盛的创作热情。”

  何庆魁打开行李箱里,拿出了他珍藏的两大捆厚厚的剧本,当面送给张德高。据张德高介绍,何庆魁说这是他20多年来,辛苦创作的40多个小品剧本。从没有在电视晚会上亮过相。有十多个剧本,还是他专门为赵本山创作的。因赵本山上春晚剧本要求很严。戓另有原因,赵本山没采用。但四川笑星拿去演,喜剧效果是绰绰有余的。有的剧本虽然年代久了,但剧本的结构、人物、追求真善美的主题,并没有变,略加修改,是可以演的。

  何庆魁还鼓励张德高和龚敬:“到了2013年春晚,你们有了好小品,再来冲春晚!总有一天,你们会成功的!”

  张德高仔细翻读了何庆魁赠送的部分小品剧本,吃惊地发现大都是质量上乘的优秀小品剧本。收到如此大礼,张德高大受感动,张德高说:“何老师这是给四川笑星雪中送炭啊!剧本剧本,一剧之本。有了何老师这些心血之作,我们回到四川,一定会认真学习研究排练。2013年,我们再冲春晚时心里就有底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恩湖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