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克洪打造《大汉口》讲述武汉别样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16:3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郑克洪执导、著名编剧王要联手打造的历史剧《大汉口》用特殊的视角和表现手法在北京、湖北两卫视首轮播出后便赢得了众多盛赞与好评。该剧作为为辛亥革命100周年献礼的作品,全剧气势宏大,历史意义深远,但《大汉口》有别与其他同类型历史剧的陈旧叙事和历史复制,将温情和柔美贯穿其中,在粗犷恢宏的历史气概中将“大汉口”精神完美呈现。该剧主演王姬、周浩东、杜淳(微博)、苏可将剧中角色用自己的理解完美演绎,让剧情更加生动。

  王姬和周浩东此次首度扮演荧屏夫妻,黄瑾和陆浩坤一生相濡以沫,互敬互爱,二人在剧中都挑战了各自的演技,周浩东扮演的革命激进分子陆浩坤将毕生的热血都献给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最终却难逃命运,遭遇反动派的暗算和陷害。周浩东在剧中不惜“自毁形象”挑战“植物人”,将陆浩坤的正直、重情、敢于担当演绎得淋漓尽致。王姬则将黄瑾伟大女性的勇敢、隐忍和无私的母爱以及对于家庭的责任展现得炉火纯青。对于丈夫的悉心照顾和对于儿子们的包容和博爱都体现出黄瑾是“母亲河长江”化身的典范。

  除去“老戏骨”们的精彩表演,青年人气演员苏可、杜淳在剧中的表现也同样精彩,二位在《大汉口》中扮演手足兄弟陆修文、陆修武,不同的性格和人生观让他们在各自的道路上有着不同的人生际遇和归宿。杜淳此次挑战了不同与以往在红剧中的角色,变身成为一位立志实业救国的企业家。演绎胸怀大志的青年才俊对于杜淳还是第一次,他将陆修武为了家国的承担和责任,最终放弃自身理想走上救国之路的信念演绎得真实自然,让我们在《大汉口》中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杜淳。

  该剧总制片人黄小燕也出身于革命之家,拍摄《大汉口》为家乡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该剧的首轮热播的好评和即将开展的二轮复播无疑是对黄小燕辛劳工作成果的最好回报。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