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克洪打造《大汉口》妻子谭晓令助阵(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16:40  新浪娱乐微博
著名京剧演员谭晓令 著名京剧演员谭晓令

  新浪娱乐讯 在北京卫视(微博)、湖北卫视(微博)首轮热播的由北京红色世纪影视公司、湖北红色世纪影业公司、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安徽电视台、湖北电视台等多家机构联手打造的长篇历史题材电视剧《大汉口》受到了来自各地观众的好评。

  该剧首先吸引大家眼球的是题材的选择和独特的叙事手法,武汉作为长江中下游的特大城市,又被称为“江城”,早在唐代就有诗人李白曾经写下“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的诗句。追溯到清末、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初期,汉口一度成为中国内陆最大的通商口岸,有“东方芝加哥”的美誉。身为湖北人的“东巴汉子”著名导演郑克洪此次励志打造这部体现武汉历史文化和弘扬辛亥革命(微博)精神的史诗电视剧《大汉口》不仅圆了他的家乡梦,更让这种宏大的“大汉口”精神重新走进我们的思想,洗涤我们的灵魂。

  《大汉口》打破了传统意义上历史剧的一味追求讲述和复制历史事实,而是选取了一条独具匠心的蹊径,通过讲述陆浩坤家族在这个动荡时期的兴衰成败,以“小家”喻“大家”,把整个时局和社会在这个特定历史时期中的方方面面逐一展现在观众眼前。郑克洪导演以独具的匠心继续沿袭“湖北本土题材”,正如他所讲“打造特色的长江电影是我毕生的艺术追求”。在讲述历史的同时贴近现实和百姓,是《大汉口》吸引众多观众的魅力所在。本是一本粗犷、大气的“男人戏”,却蕴含着兄弟情、母子情和历史洪流与社会变革时那份特殊的爱情和婚姻,让《大汉口》平添了更多细腻和温情。

  众星云集联袂打造该剧也让剧中的看点颇多,除去老戏骨王姬、周浩东饰演剧中陆浩坤和黄瑾夫妇,著名青年演员苏可、杜淳(微博)、启航(微博)分别饰演他们的三个儿子陆修文、陆修武、陆修远之外,值得关注的是剧中与杜淳扮演的陆修武演绎夫妻的著名表演艺术家谭晓令(微博)。谭晓令不仅是国家京剧团的著名演员,也是导演郑克洪的妻子,此次参演丈夫执导的经典作品《大汉口》也让我们看到了她除去京剧表演外在影视表演上的精湛演技。谭晓令扮演的富家女聂含芬性格高贵又不失可爱,与杜淳的感情之路也是一波三折,二人首次合作演绎夫妻更让这部戏增色不少。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