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剧盛典马伊琍夫妇称帝封后 文章羞吻爱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17:36  扬子晚报
国剧盛典文章马伊琍称帝封后 国剧盛典文章马伊琍称帝封后

  新浪娱乐讯 双喜临门很常见,但是夫妻二人在同一个颁奖礼上分别称帝封后这种大双喜,则算是开影视颁奖之先河,24日凌晨,安徽卫视(微博)第三届“汇剧亚洲”国剧盛典颁奖典礼在京揭晓,今年势头极盛,号称票房身价涨至1.75亿的文章(微博),众望所归,在全场粉丝的尖叫声中夺下视帝头衔,而其妻马伊琍(微博)则凭《双城生活》夺下视后头衔,虽然夫妻二人亲吻表现低调,但是风头却已无人能敌。

  马伊琍封后“感谢文章”

  对于任何一个颁奖典礼来讲,最佳男女演员奖都无疑是分量极重的悬念大奖。今年安徽卫视第三届“汇剧亚洲”国剧盛典,文章与马伊琍双双入围最佳男女演员提名,在红地毯上,文章挽着马伊琍的手,甫一亮相,就谋杀了摄影记者的菲林,有记者追问文章,是否要为马伊琍拉票,文章竟一时语塞,最终只面红耳赤地挤出六个字:“大家捧场,捧场。”

  当晚马伊琍凭借在《双城生活》中饰演北京大妞郝京妮,一举摘得视后桂冠。在《双城生活》中,马伊琍能完全脱离上海人的本色,出演地道的北京大妞,被许多网友称赞演得“真实、够味、不浮夸”。而这也极贴切地概括了马伊琍得奖时的状态:“真实、够味、不浮夸”,当晚孙海英(微博)和吕丽萍(微博)夫妇为马伊琍颁奖,马伊琍从孙海英手里接过奖杯后,感慨地说:“我非常感谢孙老师,多年前,我刚刚入行,接拍了《生命的雕塑》,天天被骂得好惨,已经感觉自己是不是不会演戏,后来那部剧换了导演,孙海英老师来到剧组,他让我知道原来演戏还可以这样,这样演很舒服,今天我站在这里领奖,讲这些话没有别的意思,我想表达的是,我们都不是天生的演员,都有过失败落寞的时候,能走到今天凭的是对影视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还有对这份热爱的坚持,谢谢我的家人……”场下粉丝一阵尖叫,马伊琍非常理解这尖叫声传递的意图,随即很诚意地望着台下观众席上的文章,又补充说:“感谢文章,这是你第一次在台下看着我领奖。”

  就这样质朴的一句感谢,台下的文章已经没办法再HOLD住,那闪着莹光的眼神被现场大屏幕全部收录。

  文章称帝被逼羞吻爱妻

  在最佳女主角之后揭晓的是最佳男主角奖,今年该奖项角逐也异常激烈。《裸婚时代》的片方上台领奖时表示要感谢文章,就连在《裸婚时代》中最恨文章的丈母娘张凯丽登台时,也特别要感谢文章,每次感谢却惹得现场尖叫分贝翻涨,最终,最佳男主角奖颁给文章可谓众望所归,实至名归。

  在马伊琍领过最佳女主角的小金人后,女主持人陈鲁豫将她留在台上,问她是否有信心文章能拿奖,聪明的马伊琍不假掩饰地说:“既然你把我留下,我相信就应该没有问题。”这时全场粉丝已经难以按耐情绪,等候整晚也未见文章领奖,“文章、文章”的呐喊声已然要揭起国家会议中心的顶棚,最终雷恪生念出文章的名字,欢呼声才取代了呐喊声。刚刚因妻马伊琍一句感谢已然面红耳赤的文章,领奖时更是红光满面,谁也没有想到他会以那样特别的方式领奖,当他单膝跪在雷恪生脚下,低下头高举双臂接过奖杯时,全场屏息,唯有马伊琍的表情还算是淡定。文章说:“我获奖不是因为我优秀,而是因为我运气好,我是晚辈,要再接再厉。”当视帝视后空前恩爱地并肩站在台上,观众再度齐喊:“吻一个、吻一个”,一改《失恋33 天》中的贱男范儿,文章羞涩地卖萌,最后是马伊琍耐不住观众齐呼,再度主动为夫解围,一把揽过文章的脖子,亲吻了文章的脸,但是观众显然不卖账,仍然齐喊:“吻一个、吻一个”,无奈,文章羞涩回吻马伊琍的脸……

  颁奖盛典将以跨年晚会的形式,于12月31日晚19:30在安徽卫视隆重献礼全国观众。

  本报记者 张漪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