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容祖儿古巨基卓依婷放歌庆贺珠江频道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19:19  新浪娱乐微博
容祖儿 容祖儿
古巨基 古巨基
《外来媳妇本地郎》剧组 《外来媳妇本地郎》剧组

  新浪娱乐讯 12月25日晚圣诞之夜,广州海心沙亚运公园欢歌热舞,笑声洋溢,由广东电视台(微博)珠江频道主办的《欢乐海心沙 珠江嘉年华》珠江频道播出28周年暨《外来媳妇本地郎》超越2000集庆典晚会在此欢乐上演。古巨基(微博)、容祖儿(微博)、卢巧音、卓依婷(微博)等港台红星携《外》剧“康家老小”,为珠江频道28岁生日献上祝福。本次庆典活动的精彩节目将于12月30日22:00在珠江频道播出。

  玩穿越 三大名嘴重现《万紫千红》盛况

  提起珠江频道,广东乃至港澳地区的观众第一印象便是“知心老友,天长地久”这句贴切的口号。作为中国内地第一个用粤语方言播出的电视频道,也是广东省所有境内频道中覆盖最广、收视最高、创收最优的电视频道,珠江频道的“老友”形象早已深入人心,从1983年开播之初的“十四频道”,到如今享誉海内外的“第一粤语频道”,珠江频道与亿万广东观众风雨同路,屡创辉煌,开创了《万紫千红》、《万花筒》、《630新闻》(微博)、《外来媳妇本地郎》、《今日关注》、《麦王争霸》、《粤韵风华》等众多脍炙人口的王牌节目,创造了学界、业界公认的“南有珠江 北有齐鲁”的品牌美誉。

  作为珠江频道28周年的庆典盛事,当晚的节目狂刮怀旧风,大玩当下最为流行的“穿越”话题。“穿越”的场景是中国第一档周末综艺节目、80年代红遍南粤大地的《万紫千红》,而“穿越”的主角,当然就是昔日红得发紫的《万紫千红》当家主持人谭国治、钟新宁和樊玉婵了。当三位风采依旧的主持人伴着帆幕上斑驳的影象“穿越”到海心沙时,一句当年耳熟能详的“月月下珠江,晚晚有野睇”的经典口号,便勾起上万观众的集体回忆,更让现场瞬间响起了震撼人心的热烈掌声。

  随后,“穿越”大戏继续上演,80年代红极一时的粤语歌手汤莉(微博)、廖百威、肖淑萍、李达成(微博)、麦子杰悉数登场,为现场观众献上了包括《白云深处》在内的经典老歌,掀起了现场上万名观众的合唱高潮。

  玩心跳 古巨基容祖儿共贺圣诞台庆

  当晚的“祝寿会”吸引了不少明星闪亮登场,演出阵容堪称豪华,除了本土歌手胡芳芳、包文熙、蓝首峰、张曼莉(微博)、蔡雨晴等外,参加演出并为珠江频道祝寿的还包括港台红星古巨基、容祖儿、soler、卢巧音和卓依婷。据悉,身为广东荧屏“龙头老大”的广东电视台,其实早在30多年前便成为内地首家邀请香港明星亮相表演的电视台,开创了粤港合作的大门。1979年,香港TVB王牌综艺节目《欢乐今宵》与广东电视台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共同举行的大型春节晚会《羊城贺岁万家欢》,便是内地及香港电视台第一次携手合作,而随后开播的珠江频道,更是延续了这股粤港合作之风,开创了《万紫千红》等综艺节目,并频频邀请香港明星登台演出。

  日前双双获得某网站音乐大奖的古巨基和容祖儿先后登台献唱,两人的现身引发了现场粉丝的阵阵尖叫,而古巨基献唱的《爆了》,容祖儿独唱的《十三点》,更是将现场的圣诞气氛推向了最高点。在后台接受采访时,容祖儿透露平安夜是与母亲及朋友度过,虽然圣诞夜要在广州度过,但很庆幸能与古巨基这个乐坛好友共度。

  除了星光璀璨外,这台别出心裁的生日PARTY中,更让人惊喜的还要数长隆马戏首次走进海心沙激情“贺寿”了。当晚,长隆王牌马戏节目《快乐黑人》在海心沙欢快上演,让人眼花缭乱的歌舞放送,惊心动魄的杂技演绎,还有那令人目眩神移的动物表演,都激荡起高分贝的喝彩与惊叹声,让这台老友频道的生日PARTY倍添欢乐的气息。

  玩倒数 上万观众倒数齐祝“生日快乐”

  在这场热闹非凡的生日PARTY中,最让人感到温暖亲切的莫过于广东人耳熟能详、播出刚刚突破2000集大关的长寿短剧《外来媳妇本地郎》剧组了。当晚,“康家老少”阖家出动,在海心沙的巨大场地中破天荒上演了与观众亲密互动的幽默小品,并巧妙地利用了海心沙场地中独特的8面帆幕播放感人的视频片段,与现场上万观众分享了11年来康家所经历的酸甜苦辣、悲欢离合。

  最为感人的一幕出现在晚会的尾声,当珠江频道的8位当家主持人齐齐登场,为珠江频道28周年华诞道出祝福之语时,全场上万观众竟然史无前例地齐声“祝寿”,在海心沙现场颇为震撼地喊出了一句“珠江频道生日快乐!”现场的气氛在这句振聋发聩的“祝寿”声中推向了最HIGH点,而现场上万粉丝也借此独特方式与珠江频道再续“老友之情”。湖水/文 丛玮/图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