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滕华弢李晨联袂监制《北京爱情故事》即将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14:01  新浪娱乐微博
李晨剧照 李晨剧照
李晨《北京爱情故事》剧照 李晨《北京爱情故事》剧照
监制滕华弢李晨和导演陈思成 监制滕华弢李晨和导演陈思成
“士兵帮”再聚首 “士兵帮”再聚首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滕华弢,演员李晨(微博)联合监制的都市情感剧《北京爱情故事》将于2012年1月8日登陆浙江卫视黄金档,作为2012开年大戏推出。据悉,《北京爱情故事》是李晨监制的第一部电视剧,也是李晨与好友滕华弢的首次合作。

  “士兵帮”兄弟圆梦之作

  此次之所以会有《北京爱情故事》的诞生,源自于几年前的一个约定。原来,在拍摄《士兵突击》的时候,“士兵帮”的兄弟们就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大家都希望能够有机会重聚。2010年时机成熟,李晨便大方贡献出自己2007年过年期间在博客上创作的名为《无敌》的短篇小说,在经过兄弟们长时间探讨后,大家都觉得这个故事主线不错,后来也就慢慢发展成为《北京爱情故事》的雏形。编剧过程中,又将身边朋友的爱情故事、成长经历择优写进了剧本,使得《北京爱情故事》成为这帮朋友的生活经历浓缩版。谈及在屏幕上演绎属于自己的故事,李晨不禁感慨到:“《北爱》集中了主创各自真实的青春故事,有着成长十年里的奋斗、愉悦、坚信、痛苦,包括爱情和一些迷茫的东西,这种疼和快乐的经历,会让所有大城市的青年人,尤其在异乡漂泊到大城市奋斗的青年人感同身受。”

  滕华弢与李晨首次携手    

  《北京爱情故事》是由导演滕华弢总策划、总监制的又一新作,也是他和李晨第一次携手监制作品。李晨坦言,做监制是自己主动请缨的。第一个原因,是因为滕华弢的加盟,李晨想借着此次做监制的机会从好友身上取取经,第二个原因是李晨觉得自己善于沟通,“好张罗”是自己的特长,自己想在《北京爱情故事》的剧组里把这些特长用到极致,事实上,李晨真的做到了,导演陈思成(微博)也曾打趣地说,李晨性格非常平和、朋友很多,经常借助自己的社会关系搞定拍摄场地,为剧组节省不少开支,简直快成演艺圈最专业最靠谱的“办公室主任”了。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身兼主演与监制的李晨都从未想过真正放弃,他把《北京爱情故事》当作是自己和兄弟们的一个梦小心的呵护着,“从3年前开始有这个想法,到后来通过博客和思成聊,再到后来10集剧本出来,虽然曾经有过一段时间想要打退堂鼓,但现在我们总算是圆梦了。”在圈内人缘非常好的他,还请来杨幂(微博)、莫小棋(微博)、袁文康(微博)等多位好友助阵《北京爱情故事》。                                                  

  李晨新蜕变成长之作         

  从2007年原创小说《无敌》在博客上的连载,到2010年7月网络上出现的第一则关于《北京爱情故事》筹拍的新闻;从2010年10月宣布招募演员建组,到2010年11月的《北京爱情故事》开机发布会,再到2011年3月转场昆明,直至剧组在云南筹办的公益杀青活动,李晨一直陪伴着《北京爱情故事》的每一个重要时刻。但这不是李晨所做的全部。李晨希望《北京爱情故事》不仅仅成为兄弟们友情的见证,同时也成为自己尝试幕后工作的一个起点。“我感觉这个行业还是有很多共通性的,包括演员、编剧、监制和导演,我希望给自己一个机会,在被选择的同时也能够更主动地去创作。”《北京爱情故事》充满了李晨对青春的记忆,身兼主演和监制的他希望将《北京爱情故事》作为一份青春的礼物送给自己。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