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肉中刺》宋春丽孙逊上演母子间终极较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15:39  新浪娱乐微博
《肉中刺》剧照 《肉中刺》剧照
母子较量 母子较量
婆媳较量 婆媳较量

  新浪娱乐讯 由俞钟执导的谍战情感剧《肉中刺》在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开播后,收视一路上扬,据索福瑞数据显示,《肉中刺》首播的平均收视率高达9.43,最高收视率达到11.3,市场份额达到了18.9,成为南京地区所有地面频道年度收视冠军。编剧在故事的营造上采用了层层推进的手法,使全剧悬念十足。宋春丽、孙逊、斯琴高娃等主演更成了收视的保障,剧中身为共产党的宋春丽与保密局行动队队长孙逊上演了母子间的终极较量。

  宋春丽与孙逊从亲人变“肉中刺”

  宋春丽在《肉中刺》中出演共产党员宋怀珍,她到山城执行三大任务:第一,找到并除掉叛徒,重建地下党组织。第二,策反山城军政界的实力派人物。第三,阻止疯狂的敌人可能采用极端手段毁灭山城。孙逊在剧中饰演国民党保密局行动队队长林孝成。剧中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冷血特工”,他业务精湛,心狠手辣,让人闻之色变。林孝成从小与母亲和弟弟失散,没想到多年后的重逢跟他们彼此的命运开了个大玩笑。身为地下党的母亲和同属共产党的弟弟,正是孙逊饰演的林队长的“眼中钉”,而彼此关系的欺骗与隐瞒,在久别重逢的亲情中又牢牢地扎了一根“肉中刺”。

  与常见的谍战剧不同,《肉中刺》非常注重人物身上激烈的情感对决。暗流涌动的母子亲情,相煎何急的手足情,难以割舍的夫妻情,让这部剧有更多看点。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孙逊饰演的国民党儿子与宋春丽饰演的共产党母亲之前的矛盾冲突。在这两个角色身上,观众不仅能看到这对母子间血浓于水的亲情,还能看到他们内心的矛盾与挣扎。

  母子间的精彩较量不断上演

  剧中开篇宋春丽饰演的宋怀珍便因与同志接头落入敌人手中,他与儿子林孝成在狱中相认,林孝成设计救出母亲,并将母亲接到家中。之后,为了完成各自的任务,母子之间开始暗中较量。就在宋怀珍想要离开这个国民党儿子时,上级却要她留下,并策反儿子林孝成。林孝成在家里装了窃听器,想要搜集母亲是共产党的证据。此后,受伤后的赵锋躲到林孝成家,这对亲兄弟相认,使得一家三口团聚在一起。在赵锋被捕后,宋怀珍要林孝成救出赵锋,也是这次营救行动使国民党开始怀疑林孝成。最后关头宋怀珍说出自己是共产党,林孝成不再相信母亲,直到他的妻儿被挟持后,他才与母亲、兄弟联手,并最终粉碎了 “冷箭计划”。剧中宋春丽和孙逊这对母子始终较量着,尽管他们的身份是敌对的,但彼此间浓浓的深情却使他们最终走到一起。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