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房夫妻》未播先热引发网友大讨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16:49  新浪娱乐微博
《买房夫妻》剧照 《买房夫妻》剧照
陶虹剧照 陶虹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北广传媒出品,陶虹(微博)、王千源(微博)领衔主演的国内首部百姓婚房剧《买房夫妻》眼下正在热拍,对于买房的目的,该剧出品人刘亚辉表示,国人买房并不是普遍认同的刚性需求,更多是为了弥补自身缺失的安全感。此言一出,立刻在网上引起了一场大讨论。有网友反驳这和安全感缺失并无关系,但也有很多网友表示赞同,认为的确是因为内心的不安才有了买房的冲动。

  刚需外相心安至上

  集结了陶虹、王千源、方子春、吴冕、席与立、邵汶(微博)等众多实力演员的电视剧《买房夫妻》因聚焦房子、婚姻、家庭幸福、奋斗梦想等民生话题备受各界关注。十年之后再聚首的影后陶虹与影帝王千源在剧中饰演一对经历30年风雨的高知夫妻,两人在无房情况下大胆裸婚,婚后迫于各方压力开始为房奋斗,然而到最后,买房的梦想是圆了,两人风雨同舟的婚姻却走到了尽头。

  “没买房的时候,他们心连心,生活中的苦都是甜的。等买到房了,他们却发现彼此的心越走越远,再也回不去了。”该剧出品人刘亚辉表示,房子偷走了他们的幸福,让他们在经历生活、婚姻、情感上的苦闷和焦灼后千辛万苦终于当上‘百万负翁’,房子却成了他们婚姻的坟墓。“买房的目的是什么?是因为这是国人约定俗成的刚性需求吗?恐怕不是。在我看来,买房族其实更多是在弥补自身缺失的安全感。某种意义上,房子只是国人安全感的一种替代品。很多人认为一切都会变,唯有房子是属于自己的不动产,有房就会感到踏实,这才是他们倾其所有、拼尽一生也要买房的真正原因。”刘亚辉说。

  买房到底为了什么?

  “国人生活的刚性需求只是买房的外相,追求安全感才是内因。”出品人刘亚辉关于买房动机的分析,一经说出,立刻在网上引起了激烈讨论。买房到底为了什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对于出品人刘亚辉的此番言论,广大网友也分成了“力挺派”和“反对派”。

  网友“夏日暖洋洋”表示:“自古以来,衣食住行都是老百姓生活的刚性需求。有所居、居何处、如何居一直是国人最关心的问题。买房置地是千百年来祖上传下来的传统,世代如此,这和有没有安全感没什么关系。是人都想有自己的房子,买大房子。谁愿意流离失所,过蜗居的生活呢?结婚不买房行吗?孩子大了,不买房行吗?在现实面前,买房就是王道。”

  但也有很多网友对此并不认同,网友“卡拉是只猫”说:“从未深刻剖析买房的原因,其实冷静想一想,自己确实是因为内心的不安才有了买房的冲动。以前总以为什么都是假的,房子才是真的,什么都会变,唯有房子才是属于自己的,买了房子就有了幸福温暖的家。这难道不是种安全感的缺失吗?现在看来,买房未必比租房幸福,别墅未必比蜗居安心。只有两人相爱、家人健康幸福。住什么?住在哪?又有什么关系呢?”(JH/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