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老《亮剑》对比 战争场面前者机智后者血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17:09  沈阳日报
《亮剑》剧照 《亮剑》剧照
新《亮剑》剧照 新《亮剑》剧照

  新《亮剑》18日在浙江卫视一开播,就坐上收视冠军的宝座,有意思的是,叫座不叫好,新剧开播,满意度偏低。老版《亮剑》已经成为巅峰之作,人物鲜活,故事好看;新《亮剑》接棒再演,无论是人物还是战争场面都让人明显感觉逊色很多。

  战争场面:

  前者机智后者血腥

  新《亮剑》试图在走真正战争片路子。剧中几乎5分钟打一小仗,10分钟打一大仗。过于暴力和血腥的战争及打斗场面一幕接一幕,无论是马战场景,还是李云龙手里舞得风生水起的大刀,还有戈壁、沙滩等,都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很有好莱坞大片的感觉。但最让观众震撼的不是这些大场面,而是战争的残酷,近距离搏杀场景也随处可见。

  据称,战争场面是创作团队的得意之处,实际效果却适得其反,弄得观众心理上并不舒服。

  人物比较:

  前者真实后者洋气

  新《亮剑》黄志忠(微博)主演,老《亮剑》李幼斌领衔。观看新旧两版《亮剑》,观众难免会将黄志忠和李幼斌比较一番。李幼斌版的李云龙歪戴着帽子,有时出口成“脏”,打起仗来却既有小聪明,又有大智慧,是个极具魅力的男人,而这种军人形象在以往的影视剧中根本就没有见到过。而黄志忠年轻帅气,但缺少霸气,更像是个“刚出军校的小犊子”。

  一个演技老辣四两拨千斤,一个却用力过猛过犹不及。有网友评说,李幼斌版的李云龙,随着岁月的沉淀,这个角色成为一座高峰,很难被超越。

  表现情感:

  新《亮剑》成了琼瑶剧

  老《亮剑》也有情感戏,但并不是编导经营的重点,而且在李云龙面对的三个女人,表现了李云龙一个男人的心路历程。新《亮剑》,也许是因为女导演杨阳的加入,感情戏的比重被彻底放大了,儿女情长处处可见。有网友更是列举出了诸多新《亮剑》的雷人情感戏:沙漠之夜,男女战士挤卧取暖,郑芳扯开李团长的手大胆枕臂;走过沙漠,郑芳高喊:“能给我一个拥抱吗?”让观众感叹新《亮剑》成了琼瑶剧,直呼:“这哪是亮剑,这简直是亮‘贱’!”

  据说,新《亮剑》会有5个女人的感情故事发生,导演称这“五朵金花”让新《亮剑》在血色厮杀的残酷之后多了一抹“温柔的浪漫”。但观众似乎并不买帐,有观众刚看了一集就评论:“郑芳怎么第一集就蹦出来了,能不能别让李云龙有女人啊,烦。”

  本报记者 蓝恩发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