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是我爱人》张国立邓婕五年后再度夫唱妇随

  成都商报(微博)讯(记者 徐云霄)由张国立、邓婕、陈建斌等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的都市情感剧《你是我爱人》即将于明年1月1日登陆湖南卫视(微博),这也是湖南卫视六年之后电视剧回归黄金档。昨日该剧在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张国立、邓婕、陈建斌、张萌(微博)、咏梅(微博)、叶倩云(微博)、李耕等众多演员纷纷到场。据了解,张国立与邓婕已经五年没合作了,这次再度夫唱妇随,在戏里,他们上演夫妻大战;而戏外,张国立则不时在现场搂搂邓婕,恩爱十足。

  张国立“报复”演绎出轨男

  《你是我爱人》是张国立继《亲兄热弟》《大生活》《不如跳舞》《养父》后打磨的又一部都市情感题材力作,该剧由曾创作了《马文的战争》《说好不分手》等一系列电视剧作品的金牌编剧陈彤执笔,讲述了都市人遇到爱情时所产生的迷恋、困惑或软弱,于是有了“因爱得病”“因爱成伤”“因爱沉重”的故事,同时也是寻找真情、寻求梦想成真的故事。

  张国立与邓婕夫妻俩在剧中演绎了一对遭遇中年情感危机的“出轨男”与“抹布女”,邓婕介绍自己的角色说:“这个人物用现代的网络语言来讲,就是‘抹布女’,他们俩共同创业成功以后,她觉得接下来要管一下家里,管一下孩子,所以就回到家里了。”而张国立的一番话更是笑翻全场:“感谢邓婕老师,五年后你再次演我老婆,上一次是你把我抛弃了,我们离了婚,这一次我出轨了,让我给你一个完美的回报。”

  邓婕复出专门“约法三章”

  这部戏也是邓婕阔别五年后重回台前支持丈夫的作品,邓婕表示自己之前拍戏常常被作为导演的张国立“批”:“(我)一句台词稍微有点磕巴,他马上就毛了,‘怎么回事,台词都背不好’。有时候觉得他特别不近人情。”所以这次邓婕复出也特别约法三章:“我说要我演可以,但你在现场不许发火,如果出现什么小磕巴,你就允许我重来一遍,基本上这次做到了。”

  在剧中,张国立和邓婕这对夫妻“斗智斗勇”,上演了不少激烈争吵的戏,不过现实生活中的他们,却充满体贴和互相支持,为了照顾家里,邓婕甘愿放下热爱的表演事业:“之前五年没演戏,对我来说没什么遗憾,因为家里面更需要我。”邓婕表示两人在生活中几乎不争吵:“我们在生活中从来不那么吵,如果对对方有什么意见,就是点到为止。我觉得这个角色给了我一次发泄的机会。”而现场VCR播放的一段视频更是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张国立因为我来的北京,注意力都在对方身上的时候,那种感觉是最好的。哪怕当时我们连床都没有,都是借别人的地方,但只要跟他在一起,就觉得很温暖。”张国立则感慨地说:“我觉得她在外面不会受气,只会在我这里受气”,称自己的成绩与邓婕分不开。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