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永不瞑目》谢幕 细数郭家铭这些年的那些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11:34  新浪娱乐微博
郭家铭写真照 郭家铭写真照

  新浪娱乐讯 《新永不瞑目》终于在沸沸扬扬的热议声中谢幕,虽然结局不算是完美,但终究让人们记住了剧中那个从懵懂不知成长为缉毒英雄的有点“2”的肖童――郭家铭(微博)。郭家铭说,肖童是我生命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如今剧集落幕,走出肖童后,我要还原自我,做那个会弹琴,会唱歌,偶尔会犯点“2”的更加真诚,真实的我。

  举债学琴,郭家铭感谢父母的支持

  郭家铭出生在冰城哈尔滨的一个普通家庭,5岁时展现出惊人的音乐天赋,母亲便毅然的决定让他开始学钢琴。当时他的母亲只是一个普通的幼儿园教师,父亲靠做木工活赚钱。对于这样的家庭来说,母亲举债让郭家铭学习钢琴的举动,让他们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更加窘迫的境界。然而小郭家铭学习钢琴很刻苦,小学时就考到了钢琴十级,上初中时他便开始靠弹钢琴赚钱还债。为了能够去世界最顶尖的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学习,郭家铭的父母在举债未清的情况下,变卖了他们当时唯一的一间房子,对此郭家铭一直感到深深的内疚,因此他也就有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梦想:“以后一定赚钱给爸妈买一栋大房子”。

  从柴可夫斯基学成归来后,他便开始在哈尔滨索菲特大酒店弹钢琴赚钱养家还债,偶然的机会他被中央戏剧学院以专业课第一名的成绩破格录取,于是开始了他漫长的北漂生活。他在中戏读书期间,没有再拿过家里一分钱,而是靠在各大酒店弹琴赚钱供自己读书,帮家里还债。后来郭家铭凭借着精湛的琴技获得了导演过多部优秀话剧作品的李建军导演的青睐,在其执导的话剧《背叛》中担任钢琴师兼编曲角色。此后,郭家铭还曾为张艺谋影片《千里走单骑》记录片《千里之旅》作曲,在电影《秋之白华》中,郭家铭亲自创作了主题曲《初恋》,并在随后推出了自己的首张EP。而在新版《永不瞑目》中,郭家铭包揽了4首主题曲的创作,并且以肖童的身份倾情演唱。如今,郭家铭坚定的在他的音乐道路上淡然行走着,并已完成了为父母买房的愿望。

  退出选秀比赛,郭家铭依旧是好男儿

  06年,郭家铭报名参加了当时正值火热的选秀比赛“加油,好男儿”,他凭借着自己唱作俱佳,以及帅气的外型一举打进了总决赛的赛场,当时进入比赛前十五名的选手都需要与公司签约,但得知签约的条件后,他毅然的选择了退出比赛。之后便参演了电影《我自己的德意志》,正是凭借这部电影,他获得了“第三十五届艾美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并摘得了“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微博)最佳男主角”大奖。井柏然(微博),付辛博(微博),李易峰(微博)等一批如今在线上活跃的艺人都是与郭家铭同届参赛的选手,井柏然更是凭借着多部大电影成为炙手可热的一线小生。谈及次,郭家铭坦言,自己不后悔当时选择退赛,他祝福同时期比赛的哥儿们都能有好的发展。

  因电影《我自己的德意志》与美国公司签约后,郭家铭在美国学习两年,其在音乐上的造诣在当地得到了许多关注和认可,“当时纽约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都让我去上研究生。”不过当时他刚刚被定为电视剧《东京生死恋》的主角,为了拍戏,他选择了放弃读研。正如当初他放弃比赛去演电影一样,郭家铭称,选择都是具有两面性的,你不可能将所有的机会都抱揽在自己怀里,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如今正在成都赶拍下一步作品的郭家铭称,他对自己的现状很满足,正如他当初因为肖童这个角色而遭受的各种非议一样,走出肖童后他只想让观众记住郭家铭塑造了一个怎样颠覆经典的角色。他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塑造出更多更好更有挑战性的角色,磨练自我演技的同时,也是对喜欢他和不喜欢他的那些观众的一个交待。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