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千源BQ红人榜获奖 《买房夫妻》探“婚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17:44  新浪娱乐微博
王千源、海青获“年度最具影响力演员”大奖 王千源、海青获“年度最具影响力演员”大奖
王千源出席BQ2011红人榜 王千源出席BQ2011红人榜
王千源获“年度最具影响力演员” 王千源获“年度最具影响力演员”
王千源陶虹《买房夫妻》剧照 王千源陶虹《买房夫妻》剧照

  新浪娱乐讯 百姓婚房剧《买房夫妻》正在京郊赶拍。该剧主演王千源(微博)昨晚参加“2011BQ北京青年周刊红人榜”,与海清(微博)同获“年度最具影响力演员”大奖,其出演的电影《钢的琴》当晚获得年度电影大奖。而王千源与陶虹(微博)领衔的新剧《买房夫妻》也打出了“扎根百姓,贴近民情”的旗号,引发了一场安全感与房子关系的大讨论。

  王千源在电影《钢的琴》中饰演陈桂林。他略带黑色幽默性质的精彩表演为他赢得了东京电影节影帝头衔,在广为人知的背后,则是他不为人知,近十年所负出的劳动和汗水,一场戏一场戏积淀出来的精湛演技。2011BQ红人榜颁奖盛典昨晚在北京万豪酒店隆重举行,王千源凭借着《钢的琴》中精彩的表演,荣获“年度最具影响力演员”大奖。目前,王千源正在拍摄北广传媒出品的电视剧《买房夫妻》。

  婚姻与住房引发讨论

  《买房夫妻》由著名女作家李霄凌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讲述了高知夫妻文红旗与兰贵成从无房到有房,从相爱到相忘的婚姻故事。饰演这对夫妻的陶虹、王千源也借此剧完成了《空镜子》后的十年再聚首。房子与婚姻作为《买房夫妻》着力探讨的深层内核,更是引发了一场安全缺失与买房关系的网络论战。有网友表示:“房子在中国是一种刚性需求,是几千年来固有的。可以说是一种婚姻生活的必需品。” 但部分网友对此论断并不买账,坦言:“房子只是人们执念幻化成的有型外壳,借由房子人们真正追逐的是一种安全感。”

  对于网友们的讨论,剧中当事人陶虹和王千源则从男女双方不同侧面发表了观点。陶虹表示:“女人一生最大的追求莫过于有一个爱自己的人和一个幸福的家。房子就成为了这个梦想的载体,所以像剧中的文红旗,无房到有房、小房换大房以至最后买房成瘾,都是因为想要抓住那个梦想。”“大男人”王千源则言:“给家人买一套挡风遮雨的房子,是男人的责任,是一种体现爱的方式。但是文红旗在这方面却剥夺了兰贵成的责任,并且病态地执迷于此,我想这就是两个人婚姻亮红灯的核心原因。”

  幸福迷失为罪魁祸首

  房子对于婚姻到底意味着什么,出品人刘亚辉坦言:“不管是网友所说的安全感,还是梦想与责任,执着于房都是一种幸福迷失的体现。”他表示,在许多西方国家中,夫妻租房是十分普遍的现象,但是租与买都没能影响到他们的婚姻生活。究其原因,正是因为他们对于幸福、婚姻有着明确的定义。“《买房夫妻》中的小两口就是在生活中逐渐迷失自己、迷失幸福的典型。而我们则希望通过他们的故事来警醒正在物欲中沉沦的人们,幸福不在一幢幢房子里,而是在人们心中。”刘亚辉说。(JH/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