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是我爱人》聚焦80后 张萌自称玻璃草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11:08  新浪娱乐微博
张萌饰演北上大军一员 张萌饰演北上大军一员
张萌剧中频频受挫 张萌剧中频频受挫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微博)开年戏《你是我爱人》回归温暖都市题材,将视角犀利转向北上广生力大军的残酷生存现状,主演张国立、陈建斌、张萌(微博)、邓婕等阵容强大。张萌饰演的廉洁作为一个高学历毕业的都市女子在面临了职场的尔虞我诈、人与人之间的互相摸索等后,从最开始的不堪挫折到最终成长为独立自信的成熟女性,在谈到自己的角色时张萌自称“玻璃草莓族”内有玄机。

  《你是我爱人》张萌首度饰演初涉社会面临诸多焦头烂额的问题的平民“战斗型女孩”,虽然被生活拖着走却仍然能带领观众体验沿途明暗风景,全新谈论现实热点话题,年轻人秉承着生来孤独的清高在一次次的挫折后能否找到温暖的依靠,张萌全新角色作为全剧一大热点首次曝光都市“草莓族”,形容一些都市男女看似外表光鲜亮丽,“质地”软弱也容易受伤。而张萌面对草莓族的称号却多次强调外表的光鲜并不妨碍内心的强大,草莓一样可以像玻璃质一样剔透美好又拥有强硬的内心。

  张萌在《你是我爱人》中饰演的廉洁,作为初踏入社会的都市新人,怀抱着一腔热血踏入社会便遭到了残酷社会泼的冷水,这是现代年轻人共同遭遇到的问题,而张萌更鼓励现在的80后面对自己的弱点与不足,在追逐梦想与爱情,即便过着囧囧的生活,也一样可以真心拥抱明天的时候,收获专属于自己的爱情。

  从《金枝玉叶》中的玉琪到《开天辟地》中的杨开慧,再到《你是我爱人》中的廉洁,张萌总是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人物。在新剧中更首次突破自我与陈建斌饰演的年龄跨度20年的中年离异男人碰撞出心灵的火花,廉洁的坚强、乐观、豁达的一面被张萌很准确的表现出来。在接受采访时张萌表示,别以为凡是谈忘年恋的女孩都是长不大的孩子,廉洁就是一个特例,在蔺海强面前,她不是任人摆布的布娃娃,她有自己的观点,自己的原则,这或许才是她最终获得爱情与理想生活的人格魅力。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