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悬崖》人物版海报曝光 张嘉译领衔谍战攻心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12:2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刘进导演、全勇先编剧,张嘉译与小宋佳(微博)领衔主演的谍战大戏《悬崖》将于2012年1月3日作为开年大戏同步登陆东方卫视(微博)、黑龙江卫视和天津卫视。日前,片方曝光了《悬崖》的人物版海报,张嘉译腔调十足携戏中真假夫妻小宋佳和咏梅(微博),对垒骨反派名角程煜,四人上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谍战“攻心计”。

《悬崖》人物版海报曝光张嘉译领衔谍战攻心计张嘉译腔调十足

  张嘉译:周乙是我演得最压抑的特工

  《悬崖》是张嘉译获得视帝之后的第一部谍战剧。《悬崖》中地下党周乙与小宋佳扮演一对假夫妻,但他们俩之间完全没有爱情,周乙的真正妻子由咏梅扮演,周乙始终忠于自己的家庭,有着坚定地信仰。张嘉译在《悬崖》中扮演相互冲突的N对角色:假丈夫/真丈夫,假父亲/真父亲,地下党/警察厅特务科队长,冷面杀手/细腻特工。这么多不同的面孔,张嘉译称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周乙是我演得最压抑的一个角色。”特工周乙每天都走在悬崖边,和自己的真假妻子与战友在那个恐怖的环境里斗争和生存。张嘉译调侃自己的特工角色周乙“最没艳福”:“假妻子没有爱情,真老婆不能相见,是我演得最没艳福的特工。”

《悬崖》人物版海报曝光张嘉译领衔谍战攻心计小宋佳在《悬崖》中有着多面形象

  小宋佳:我是妻子是母亲也是特工

  《悬崖》中,同张嘉译一样,小宋佳也有着多面形象。她是周乙的假妻子顾秋妍,被组织安排和周乙配合潜伏;同时也是一位母亲,她怀着身孕配合周乙工作,后来生下女儿莎莎;更是一位智慧的特工,有着高超的发报技术。小宋佳和张嘉译在《悬崖》中扮演一对完全没有爱情的假夫妻,相互间多的是照应和保护。小宋佳从一个年轻冲动不成熟的地下工作者,逐渐变成了极具智慧,思考成熟的特工,这么多面角色,小宋佳也坦言:“顾秋妍这个人物角色特别丰满,演得不轻松,有着很大挑战。”

《悬崖》人物版海报曝光张嘉译领衔谍战攻心计骨灰级反派名角程煜

  程煜:一个领导的复杂心绪

  程煜在《悬崖》中饰演哈尔滨警察厅特务科科长高彬,张嘉译饰演的特工周乙是他的爱将。对于高彬这个角色,老戏骨程煜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称和周乙的情感特别复杂纠结,既有领导的爱才之心,又夹扎着丝毫不敢放松的害怕。“高彬是一个很有心机的人,作为一个领导,他是喜欢周乙的,因为能干的下属可以给他争光;但是他的警觉又让他不敢放松,他心里的怀疑从来都不曾放下。”在《悬崖》中,程煜用自己的演技塑造了一个不动声色却又洞察一切的特务头目。关于这一形象,张嘉译饰演的周乙在剧中说道:“高彬的眼神让我一看到就不寒而栗,我现在一看到他心里就特别害怕,他好像能看穿我的一切。” 

《悬崖》人物版海报曝光张嘉译领衔谍战攻心计咏梅饰演伟大的隐忍妻子

  咏梅:真妻子的伟大隐忍

  咏梅在《悬崖》中扮演周乙的真妻子孙悦剑。对这一角色,咏梅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和定位:“孙悦剑是一个特别隐忍的女性。她很坚强,因为没有释放口,她有什么都压在心底。”剧中她和张嘉译的一段对话很好地表现了孙悦剑的复杂心情。孙:“她漂亮么?”张嘉译:“不漂亮。”孙:“你说谎,我知道她很漂亮。我自己的丈夫,天天和别的女人生活在一起。”咏梅很好地把握了作为真妻子的隐忍,即使有着自己的情感,但最终会完全为大局着想。在《悬崖》中,咏梅扮演的孙悦剑在关键时刻为了保护周乙主动投敌,深刻展现了真妻子的伟大隐忍。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