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娜塔莎》高满堂:别提什么东北剧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14:31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痴等50年换来一场婚礼,老婆熬成老太婆,听起来很像任贤齐(微博)的《夏日嬷嬷茶》,但这么痴情的爱情故事却在中俄之间真实地发生过。即将于2012年1月1日与观众见面的山东卫视(微博)开年大戏《我的娜塔莎》是高满堂的新作,该剧就是锁定跨国且跨越50年的爱情。近日,高满堂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谈到中国电视剧跟风扎堆严重的现象时,高满堂表示:“我就是要独立思考,为荧屏端上一碗清澈的水。 ”

  高满堂表示,《我的娜塔莎》脱胎于三年前一则新闻,当时高满堂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消息,一位前苏联红军让儿子为他到大连寻找妻子,结果,他的妻子也就是儿子生母已经在大连去世,就这么一则几百字的消息,打开他创作的闸门。“大连是一座孕育故事的城市,在这座城市跨国结婚的现象比较多。看到这则新闻,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要把它写成电视剧。 ”于是他开始采访,搜集素材,高满堂说:“中国电视剧不缺写实,不缺现实主义,唯缺高度浪漫。我更希望从中国人的视角看待那份大时代下的真爱。 ”高满堂表示,如今很多电视剧中那种含蓄的爱现在已经看不到了,“但我想告诉观众,这样纯洁的爱是存在的,我觉得这部剧的故事比《山楂树之恋》还纯。 ”

  作为国内编剧界“千万元俱乐部”的先行者,高满堂的《闯关东》、《雪花那个飘》、《钢铁年代》几乎都是高收视率与高口碑齐飞,可是,他对《我的娜塔莎》却有过担心,“现在电视荧屏扎堆现象严重,过度娱乐,缺乏独立思考,但我的原则是绝不重复,不重复当然就是种冒险。 ”

  之前由小沈阳(微博)主演的《怪侠欧阳德》被一些卫视选为开年大戏,接着《我的娜塔莎》也被四家卫视频道选中。因此业内有一种说法,这意味着东北剧的崛起。对此高满堂表示,这种定义为时过早。东北剧大开大合的风格容易让观众接受,不过现在东北剧也有新问题,“比如:二人转火了,清一色农村题材剧都整二人转,土匪题材火了,都整土匪,不突破不行啊! ”

  记者梁巍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