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雯艳《建元风云》塑反派 与胡军斗智技低一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14:46  新浪娱乐微博
胡军饰忽必烈 胡军饰忽必烈
蔡雯艳饰脱列哥那 蔡雯艳饰脱列哥那

  新浪娱乐讯 眼下,由香港金牌导演徐小明(微博)执导,汇聚了胡军(微博)、佘诗曼(微博)、吴樾(微博)、高发、唐国强、蔡雯艳、吕良伟(微博)等明星大腕的史诗大戏《建元风云》正在浙江横店热拍。昨日,该剧制片方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剧中有多场蔡雯艳饰演的大反派脱列哥那与胡军斗智的戏份,虽然脱列哥那智计百出,但与胡军饰演的忽必烈相比,始终技低一筹。

  由北京阳光盛通联合博纳国际影业斥巨资打造的《建元风云》将以史诗风格讲述忽必烈的一生。剧中,作为成吉思汗次子窝阔台的妻子,蔡雯艳饰演的脱列哥那是一个心思缜密又权力欲望很重的女人,一直以来,她视忽必烈的父亲托雷为阻挡在她取得权利之路上的最大阻碍。随著托雷战功越来越大,脱列哥那对自己的丈夫窝阔台能否接替成吉思汗成为蒙古的大汗越来越担忧。而备受成吉思汗喜爱的忽必烈更加剧了她心中的不安。为了除掉包括忽必烈在内的拖雷一系而独揽大权,施尽了各种各样的毒计。

  据透露,成吉思汗死后,托雷被推选任监国,脱列哥那先是让窝阔台用以退为进的计谋让托雷主动将权力交出,之后又设计将拖雷毒死,引至蒙哥为首的一众兄弟都要起兵为父报仇,脱列哥那顺势设下圈套,只等蒙哥他们发兵即诬陷蒙哥、忽必烈等人造反,就能将托雷一系斩草除根。然而,让她没有料到的是,她的这个看似非常周密的计划却被头脑冷静、具有雄才大略的忽必烈识破,忽必烈不但没有起兵,反而劝蒙哥将精兵交给脱列哥那,并顺势离开脱列哥那势力范围,韬光养晦,为日后东山再起打下了基础。

  据蔡雯艳透露,在剧中她饰演的脱列哥那与胡军饰演的忽必烈斗智的戏份不止这些,为了打压拖雷一系,可以说各种各样的计谋都用上了,但这些看似非常周密的计划都被对方一一破解,她笑言,剧中和胡军斗智,自己始终技差一筹。(大拇指)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