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克洪《大汉口》将辛亥精神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15:22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红色世纪影业公司、湖北红色世纪影业公司、武汉市广播电视总台、湖北省广播电视总台等联合摄制的以辛亥革命(微博)为背景的历史剧《大汉口》在湖北卫视(微博)、北京卫视(微博)播出以后受到了热评。该剧由郑克洪执导、汇集了王姬、周浩东、杜淳(微博)、苏可等倾情出演。

  《大汉口》在叙事风格和视角选取上另辟蹊径,不同于以往众多同类型历史题材和红剧,通过一个家族在乱世变革中的沉浮起落和兴衰成败看到了那个特定历史时期的人生百态,和人们在革命中的人生观、世界观以及在理想、事业和情感中承受的一切。看似一部宏大的“男人戏”,却能在其中寻觅到丝丝温情色彩。

  剧中讲述的陆浩坤一家的陆氏三兄弟性格迥异,各不相同,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挣扎和拼搏。苏可饰演的大哥陆修文在事业和政治上一直走弯路,并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起航扮演的老三陆修远后投身无产阶级革命,把身心完全奉献给了人类的解放事业。老二陆修武有人气演员杜淳饰演,也是三个兄弟中最懂得担当和责任,最顾家的一个,他的一生勇敢地担起照顾父母和自助兄弟们实现理想的重任,刚开始从社会的底层不断地奋斗,最终在建筑业中找到自己的个人价值,并将其投射到社会现实中,把全部梦想集中到建造长江大桥中,其中的过程艰辛而坎坷,屡战屡败。经历了种种之后,终于迎来了新时代的曙光。

  《大汉口》旨在弘扬武汉文化,并在现今时代力争唤起观众们对这种人文情怀的关注。武汉自古以来就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导演郑克洪和总制片人黄小燕都是地道的湖北人,此次二人为第二次合作,在保留武汉历史“原汁原味”的基础上,弘扬“辛亥精神”,为家乡的精神建设做出贡献,是二位共同的心愿。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