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房夫妻》揭示幸福真谛 陶虹变身婚姻体验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16:05  新浪娱乐微博
陶虹与吴冕饰演母女 陶虹与吴冕饰演母女
王千源与陶虹饰演夫妻 王千源与陶虹饰演夫妻

  新浪娱乐讯 关于幸福,几千年来人们从来没有放弃追寻的脚步。但幸福究竟为何物,却没有人能给出准确答案。在热拍剧《买房夫妻》中,金鸡华表双料影后陶虹(微博)就化身婚姻体验师,穿越上世纪80年代,一揭幸福真谛。

  《买房夫妻》探讨幸福真谛

  改编自李霄凌畅销小说的电视剧《买房夫妻》,回溯上个世纪80年代的中国,以一对小夫妻文红旗、兰贵成的婚姻为引,将国家的巨变融入到小家婚姻中,深层次探讨婚姻与房子等物质因素的关系,为国人幸福把脉。这也是北广传媒继《风车》后,又一部跨越大发展时期的接地气之作,将浓浓的百姓生活气息带入到荧屏之中。深刻的思想、生活化的故事以及陶虹、王千源(微博)、吴冕、方子春、席与立、邵汶(微博)等演员的星光加盟,让《买房夫妻》自开拍就备受关注,由该剧引发的幸福大讨论更成为近期的网络热门话题。

  据介绍,《买房夫妻》讲述了陶虹与王千源饰演的小夫妻文红旗、兰贵成,因缘结识,在无房情况下大胆结合,但在发展大潮中迫于房子等外在压力双双下海,生活稳步提高的同时,妻子文红旗却开始执迷于买房,最终幸福的三口之家险些分崩离析的故事。制片人刘国华表示:“房子只是整个故事的一个线索,也可以说是这对夫妻矛盾的导火索。但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两人走上婚姻歧路,幸福迷失才是关键。”

  陶虹化身幸福体验师

  刘国华介绍,像文红旗夫妇这样的例子近些年并不少见。特别是经历过那个转型期的夫妻,更是容易在婚姻中迷失幸福。《买房夫妻》就用一个女人的生活经历带领观众还原幸福的真实容貌。影后陶虹也将首次饰演这个有着病态房瘾的幸福追逐者。她表示:“文红旗的房瘾其实由心魔衍生出来的。原来没有房子,但是心中有爱,有幸福,贫穷也充实。但是富裕了,她的心却空了,忘记了之前幸福的感觉,所以才执着于房子上,靠这些物质财富来武装空荡荡的心。”

  事业上成就颇高的陶虹,在生活中也是一位幸福的妻子与母亲,谈到自己对幸福与婚姻的理解,她坦言:“幸福需要寻找,婚姻更需要体验。只有自己亲身体验过后,经历了酸甜苦辣,感受不同生活的幸福碰撞,才能最终明白幸福的真正涵义。”陶虹还表示,饰演文红旗这个角色时,在一些生活细节的处理上,她加入了很多自己在婚姻中的感悟,目的是能够让观众感受到真实。而她希望在《买房夫妻》播出时,不仅能看到剧中夫妻的婚姻之路,也能感受到她对幸福的理解。(JH/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