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汉口》讲述百年往事 郑克洪对传统文化寻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18:08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大汉口》历时两年时间精心雕琢打造,日前在北京卫视(微博)、湖北卫视(微博)首轮播出后,即将进入二轮复播。该剧年代跨度大,从1911年辛亥革命(微博)第一枪打响直到武汉解放,讲述了陆浩坤一家三代在乱世中的沉浮和兴衰,通过陆家三兄弟在人生道路、事业追求和个人情感中的经历,看到了那个时代的中国缩影。

  《大汉口》全剧秉承着继承传统和弘扬民族气概的理念,传统价值的传承是全剧的主旨与核心。著名导演郑克洪身为湖北恩施人,对生养自己的家乡土地有着很深的眷恋与难舍的情怀,在他从事影视工作的职业生涯中,让“长江文化”得到继承与发扬是他永远的艺术追求。“大汉口”可以看做是传统价值观和传统理念的一次“寻根”。

  《大汉口》总制片人黄小燕不出身革命之家,深受父亲的影响和熏陶,一直致力于打造一部反映家乡本土文化和历史的作品,这次拍摄该剧可谓完成了她和父亲多年的心愿。该剧基本外景都在武汉拍摄完成,红楼、武汉关、江汉路、民众乐园等老武汉地标建筑均出现在剧中。此外,汉腔十足的说书人,楚剧、汉剧为主的背景音乐更能引起观众对武汉历史的追忆和思念。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