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风歌》刘雨鑫演戚夫人大哭一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10:36  京华时报微博
刘雨鑫在剧中演戚夫人 刘雨鑫在剧中演戚夫人

  本报讯 (记者赵楠楠) 在热播剧《大风歌》中出演汉朝舞蹈家“戚夫人”的刘雨鑫(微博)在荧屏呈现“人彘”酷刑。她塑造的戚夫人被吕后砍断手脚、挖出眼珠、熏聋耳朵、灌哑药,成为“人彘”。昨天,刘雨鑫接受采访时透露,演“人彘”是从艺以来最痛苦的经历,她说:“那天是我第一次以光头造型示人,道具还把人造血浆和染料搞错了,结果我喝了满嘴的染料,拍完这场戏后我大哭了一场。” 

  刘雨鑫说,戚夫人是刘邦的宠妃,擅跳“翘袖折腰”舞,剧中有许多场戚夫人的歌舞戏。刘雨鑫是歌剧演员出身,唱歌是手到擒来,舞蹈却是零基础。她说:“为了争取演戚夫人的机会,我提前一个月自掏腰包请老师学汉代舞蹈。终于被黄健中(微博)导演钦点演戚夫人。” 

  刘雨鑫说,演戚夫人的经历就像从天堂到地狱,最后的光头造型还闹出不少笑话,她说:“我的光头头套是定做的,造型师曾给赵薇(微博)做《少林足球》的光头造型,因为头发太厚,赵薇的头套是最大号,我也用最大号的,还套了两层,看起来就像外星人!”刘雨鑫透露,演完“人彘”后,自己对扮光头上了瘾,在最新的一部恐怖片中出演光头女鬼。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