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京生加盟《大唐文宗》对戏黄海冰演父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2日14:23  新浪娱乐微博
黄海冰饰陈子昂 黄海冰饰陈子昂
廖京生饰陈元敬 廖京生饰陈元敬

  新浪娱乐讯 国内首部铸塑“文化英雄陈子昂”的三十集大型历史传奇剧《大唐文宗》正在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基地热拍中,唐朝一代文宗“陈子昂”由黄海冰(微博)饰演,而陈子昂之父“陈元敬”则由表演艺术家廖京生(微博)老师饰演。戏里,二位是父子,戏外二人却是“忘年交”,一起打高尔夫球不亦乐乎。

  “岳父”廖京生终于当黄海冰“亲爹”

  曾在多部影视剧中有过合作的黄海冰、廖京生,此次再度聚首《大唐文宗》,自然分外开心。 据悉,在2006年拍摄的电视剧《黑白之门》中,黄海冰曾饰演廖京生的“女婿”,与其 “女儿”深情相爱,你侬我侬。如今,在《大唐文宗》中,当初饰演“岳父”的廖京生这次不但没有摆脱与黄海冰的 “父子”关系 ,反倒将亲情跃进一步,真真正正演起了黄海冰的亲生父亲。谈及此事,黄海冰也开玩笑的说,廖老师终于“转正”了!

  戏里父子情 戏外忘年交

  《大唐文宗》中,廖京生所饰演的陈子昂父亲陈元敬是一位出身名门、学问甚深的隐士,其性格仁慈果敢、见义勇为,对黄海冰饰演的儿子陈子昂更是以身作则,教育有加,对其一生影响颇深。父亲的谆谆教诲,使陈子昂不但养成了良好的品行和气节,更是在文学造诣上出神入化,最终成为世人敬仰的文化英雄,写出了“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传世经典之作。

  戏里“父子情”,戏外黄海冰尊称廖京生为老师,除了在影视剧中合作不断,生活中也经常邀约彼此,畅谈人生。据廖京生形容,生活中的黄海冰在他心中像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和自己开开玩笑,搞搞恶作剧。而他们私下里还有着一个共同的爱好,便是打高尔夫球。闲暇之余,两人经常会切磋一下球技。据悉,黄、廖二人在高尔夫运动上确实下了不少功夫,不但运动装备齐全,甚至在中国高尔夫球明星队中也分别拥有着自己的一席之地,可见其专业程度之深。

  《大唐文宗》 是一部集合了黄海冰、李曼、王姬、李芯逸(微博)、廖京生、姚安濂、舒耀瑄(微博)、牛宝军、黑子、彭波、萧浩冉、赵浩廷、潘时七、武家辉、何珺等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的历史传奇大剧,《大唐文宗》以翔实的史实,曲折动人的传奇,新颖诱人的剧情,震撼的讴歌中华先进优秀的文化正音、正气、风骨,并艺术形象地凸现华夏文化英雄以生命和热血与浮华、靡糜、艳丽、低俗的没落文化惊心动魄的较量这一主题,其现实意义十分重大。/阶梯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