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建中成功穿越广州塔:这是我的最后一次穿越

丁建中高举梅林奖杯 丁建中高举梅林奖杯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摄影/魏辉

  1秒前,他还在广州塔底;1秒后,他已在600米高的塔顶108层!———2011年的最后1秒,丁建中再创奇迹,成功纵向穿越小蛮腰!众目睽睽之下,没有人猜到他是如何做到的!

  国际魔术师协会主席东尼-哈辛尼当场送上了一座梅林奖奖杯———丁建中这次“穿越”的高度和时间,全世界还没有其他魔术师做到,因此他再次得到世界魔术最高奖梅林奖的肯定,这已经是丁建中的第三座梅林奖杯了!在亲眼见证奇迹之后,丁建中被热情的观众包围签名、合影,记者好不容易才从人群中将他“拯救”出来,并“挖”出了他的下一步惊人计划。

  [现场]

  惊人开场:空中“自焚”

  一个月前,丁建中告诉记者,他会为这次“穿越”设计一个惊人的开场。但谁也没想到,他竟然会选择“自焚”,而且还不是一个人!

  2011年最后一天,离跨年的钟声还有几分钟,他宣布自己这次还要带两个人一起穿越———一位是“快女”刘忻,一位是现场观众。对着小蛮腰楼底数千观众,他以抛飞盘的方式,“砸”中了一位幸运的年轻人。很快,丁建中带着两人进入了一个“魔法盒”,“魔法盒”升空数米后,“恐怖事件”发生了———前一刻,刘忻和观众的双手还穿过“魔法盒”向观众摇动,下一刻,“魔法盒”便熊熊燃烧了起来,瞬间变成一堆灰烬!在观众的惊呼声中,三人已经不见了。几乎就在同时,108层的观众已经见到他们的身影,而丁建中拉着两人迅速跑到108层的透明平台,向底层的观众挥手致意。那一刻,塔顶和塔底都欢呼雷动。

  缜密证据:绝无“掉包”

  在“穿越”发生之前,有几位记者试图向丁建中经纪人“套话”:“到底哪个丁建中是真的?是塔底的那个,还是1秒钟后出现在塔顶的那个?”但经纪人的回答却是:“两个都是真的。”

  显然,丁建中也早想到,观众会以为他用“掉包计”,因此,除了用抛飞盘的方式来证明志愿者不是“托”,他还在塔底用拍立得相机,给即将“穿越”的三人拍了张合影,让刘忻拿着———这张照片到了塔顶,依然还在刘忻的手中。之前就有不少魔术爱好者指出,这种现场直播式的魔术,再加上“穿越”距离高达600米,丁建中大可以玩“时差”———所谓1秒钟,应该也只是说说而已。对此,负责直播的广州台和湖南卫视在塔底和塔顶都放上了电视机,里面直播同一个频道的央视节目,这样,即使是电视机前的观众也能感受到这次“穿越”绝对没有“时差”猫腻。

  [对话]

  “这是我的最后一次穿越”

  “说实话,这次的魔术很有风险,之前的两次彩排都让我很担心。”丁建中透露,两次彩排,一次遇到了下雨,一次遇到了大风,但好在真正穿越这晚天公作美。还有,电视台希望多点“噱头”,提出多带两个人穿越,但这也让失败的可能性足足高了60%。尤其是现场征集的那位观众,丁建中说:“一看这位朋友那么激动,心里就说,糟糕了,因为越激动越可能出问题,后来不得不将他绑住!还好,最后他还是Hold住了……”

  “2011就是我‘穿越’的终结。”曾以魔术《穿越》走红央视春晚的丁建中说,他以后不会再玩“穿越”了,“今年我会跟我的团队设计出一系列更有难度也更特别的魔术”。其中一个仍然跟小蛮腰有关,是个大型逃生魔术。而现在,他最想做的是好好睡一觉,“为了这次‘穿越’,我已经整整一个月没睡好了”。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