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悬崖》天津卫视开播 张嘉译小宋佳日久不生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2日19:24  新浪娱乐微博
小宋佳在《悬崖》中饰演顾秋妍 小宋佳在《悬崖》中饰演顾秋妍
《悬崖》海报 《悬崖》海报
《悬崖》人物海报 《悬崖》人物海报
张嘉译和小宋佳 张嘉译和小宋佳

  新浪娱乐讯 天津卫视开年大戏《悬崖》将于1月3日全国首播,张嘉译、小宋佳(微博)将扮演一对地下党假夫妻,这对金牌组合将再掀收视高潮,《悬崖》会是张嘉译的谍战剧收官之作,而小宋佳表示,张嘉译是一个很难得的合作伙伴,人也很老实,在剧中他一直“不爱”自己,让小宋佳耿耿于怀。

  看点一:周乙pk熊阔海

  张嘉译在《借枪》中饰演的熊阔海一改观众印象中的特工形象,成为张嘉译众多经典角色中较为抢眼的一个。时隔一年,张嘉译再次出演同类角色,对他本人来说是个挑战,张嘉译坦言,出演《悬崖》是一次自我的挑战,“演员就是要不断挑战自我,不是说演过了特工,就一辈子不能再碰这类型的角色。和赢过别人相比,如何超越自己,是我更感兴趣的事。”

  与《借枪》熊阔海相比,周乙一出场便是警察厅特务科特别行动队队长身份,与熊阔海四处筹集经费不同,周乙要隐藏身份,与身边的各路人周旋。熊阔海被誉为“史上最潦倒的特工”,而张嘉译表示,周乙就是“史上最有范儿的特工”,戴着皮帽子,穿着皮大衣,脚蹬大皮靴,派头十足。如果非要比较两个人物,“本来《借枪》之后我就不想接同类题材了,但是《悬崖》的故事太吸引人了,熊阔海外在的东西很多,比如贫嘴,比如穷,而周乙则都是内心戏,他比熊阔海要深沉得多,也更难演,所以我看好周乙。”

  看点二:假夫妻日久不生情

  谍战剧中假夫妻特工成为惯用套路,他们多是为了任务而组合在一起,最终多日久生情成为真正的夫妻,比如《潜伏》里的余则成和翠屏。与以往谍战剧不同,《悬崖》并没有让周乙和顾秋研两人培养出“革命爱情”,张嘉译与小宋佳这对假夫妻各自都有着深深相爱的另一半,他们相互扶持穿越生死,发展成一种高于爱情,超越生死的感情。最后小宋佳就为了保护张嘉译的妻女,不惜暴露身份,而使对方能够获得长久的幸福,《悬崖》主人公的情感走向与其他谍战剧截然不同且更加触动人心。张嘉译坦言该剧有很撕裂的内心戏要表现:一方面,自己每天衣食无忧和别的女人生活在一起;另一方面,眼看着妻女挣扎在社会底层而不能施救,甚至还要亲自审问妻子并施以酷刑,这样的表演让张嘉译非常过瘾。

  小宋佳则表示,“我是第一次演地下党,一开始也觉得为什么日久不会生情,是不是很假?但是最终我理解了顾秋妍,她和周乙有着同样的信念,虽然有碰撞和摩擦,虽然是‘同床异梦’,睡在一张床上心里都有着各自的爱人,但是却产生了高于爱情的亲情,但是没有雨张嘉译这么优秀的男演员拍上一段情感戏,还是挺遗憾的。”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