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制作人陈冬冬回应《大戏法》争议:魔术剧艰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11:12  新浪娱乐微博
婚礼剧照 婚礼剧照
巍子 巍子
巍子剧照 巍子剧照
巍子演绎魔法世家掌门人 巍子演绎魔法世家掌门人

  新浪娱乐讯 央视首部定制剧《大戏法》正在央八热播。该剧由刘谦(微博),巍子(微博)、余少群(微博)等主演。日前,针对观众怀疑剧中魔术环节使用电脑特技的问题,制作人陈冬冬表示:《大戏法》中的魔术倾注了全组人员的巨大心血,每一个魔术表演都是一镜到底,货真价实。陈冬冬更坦言:拍魔术剧要比其他类型作品付出更多艰辛。

  重新设计魔术 资金压力大

  据悉,为拍摄《大戏法》中魔术环节,陈冬冬邀请魔术师刘谦和他的魔术团队为其量身定做魔术,她坦言当初向刘谦发出合作愿望时,对方给予了积极的响应,这给了她很大的信心和鼓励:“我们这个剧从筹备阶段就很艰苦,后来请到刘谦团队的加盟,因为编剧不懂魔术,只是天马行空的想象,于是我们坐下来开会为剧情重新设计、编排魔术,这半个月我们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半个月后,刘谦团队开始为每个魔术制作道具,“他们要有大量的脑力劳动,像‘六童子拜寿’这个魔术要变出活人来,怎么用道具更好,都要重新设计。”为了这些昂贵的道具,陈冬冬没少操心,有的道具实在太贵,他们就采用租赁的方式,制作出的道具为了保密,要由魔术道具厂专门的车辆运输:“一辆车运输费就2万多,在资金上我们确实有巨大的付出,但观众也许从画面上只看到短短几秒。我们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确实经历了很难的过程。”

  挑选演员 学习魔术成为难点

  陈冬冬也表示,剧中虽然有上百种魔术,但这只是剧中独特的元素,《大戏法》写的是人物命运的沉伏转变,而非魔术本身。这部剧改编自不系舟的网络小说,由“复仇”和“保护国粹”两条主线贯穿而成。前半部分主要讲述剧中主人公来宝与沈万奎交织在一起的人生轨迹,以报杀父之仇、让“莫氏手彩”重振江湖为核心;而后半部故事重心则从家恨转变为国仇,几位主人公凭借高超的魔术技艺与一腔爱国热情对抗日本魔术师武藤章,助推反袁斗争。其中巍子出演灵魂人物“沈家堂彩”的掌门人沈万奎,为了保护民间国粹,经历九死一生。余少群则分饰二角,出演孪生兄弟来宝和耿杰:“这部剧讲了三个魔术世家的传奇人生故事,并不是魔术大观。剧中余少群饰演的来宝为报仇和恶势力勾结,做了很多坏事,但当他发现真相时,为了民族大义,用自己的魔术技能救了革命党,并牺牲自我保全孪生弟弟,笑迎子弹。”

  《大戏法》的演员队伍可以说是个小“联合国”,剧中人物众多,有来自日本、俄罗斯的演员,从主演到普通演员都需要进行魔术的学习,这也是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演员们都下了很大的苦功,使得所有人的魔术表现都呈现得相当出色。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