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你原谅我》上星热议不断 吴秀波变身励志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11:28  新浪娱乐微博
海清和吴秀波 海清和吴秀波
吴秀波剧中励志 吴秀波剧中励志
吴秀波浪子形象 吴秀波浪子形象
吴秀波和董洁 吴秀波和董洁

  新浪娱乐讯 著名导演刘惠宁执导的青春怀旧情感励志大戏《请你原谅我》在陕西、河北和天津等卫视热播以来,收视一路走高,热议不断。吴秀波(微博)饰演的男一号徐天,没钱没权没背景,但是凭借着一腔热血同不幸的命运做着种种斗阵。吴秀波也再次凭借对这一人物的精彩演绎博得了80版“励志哥”的称号。吴秀波在接受采访时候也坦言,“我们让人知道不论你处在什么环境,生活中遇到多大的痛苦,你生命中都能遇到拥有方向感,拥有幸福,这才是这个戏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剧中:80年代也要靠爹

  《请你原谅我》以上世纪高考恢复为大背景,展现了那个年代的社会风貌和价值观。剧中的吴秀波是一个被耽误了多年青春的天才式人物,高考恢复,和大多数尤为青年一样,期盼着能借此改编命运,但是阴差阳错却没能迈进大学的校门;感情方面,两情相悦的初恋女友怀了孕,徐天却因为拿不出丈母娘提出的一千元彩礼分道扬镳。

  剧中的徐天似乎像个热锅上的蚂蚁,人生处处碰壁,没有任何方向感。徐天的杯具人生引来不少网友热议,原来80年代也需要“靠爹”,不能返城,没有钱,再聪明照样混不走。

  戏外:演绎知青版“励志哥”

  此前,吴秀波在开播发布会上为该剧定位为情感励志,这也让不少人冲着“励志”二字猜度吴秀波在剧中会有多大作为。不过,随着剧集播出,观众才发现,吴秀波呈现出的励志并不是一众表面上的成就和成功,而是一众坦然面对生活和命运的态度。强烈的真实感激起了很多人的共鸣。吴秀波介绍,徐天和很多人一样,看起来强硬、犹豫甚至不讲理,但是其实内心很脆弱,“他把软弱、举棋不定坚持到最后。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利益或者自由就选择了,其实最终没有方向感,这个人把软弱看到最后才看到方向时,这才是这个人最大的坚强。”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