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武大案》再现古代职场 杨幂色诱钦差大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11:36  都市快报
保剑锋遭杨幂色诱 保剑锋遭杨幂色诱

  一部讲述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如何铲除贪官,肃清朝政的古装反贪剧《洪武大案》,将于明晚7点半亮相河北卫视,主演包括李立群(微博)、保剑锋(微博)、胡可、刘德凯以及电视红人杨幂(微博)。今晚,一众主角抢先亮相剧集的首播盛典。

  该剧改编自马林的长篇小说《朱元璋惩贪》,由五个各自独立却环环相扣的故事构成。李立群饰演的朱元璋,堪称帝王版“福尔摩斯”,为整顿朝纲、巩固江山社稷而查办各级官员因腐败贪污衍生出的各种大案。李立群说,《洪武大案》把明代官场的贪官心境刻画得“很露骨、很直接”。剧中,一些贪官为了逃避刑罚,计谋频出,在针对如何拉清官下水方面,更是无所不用其极。比如,在第三个故事《钦差大人》中,保剑锋饰演的钦差大臣秦升,一心要做廉洁爱民的清官,所到之地,不受金银所诱,然而官场黑暗、使其防不胜防,最终难逃杨幂饰演的蔡钰所设下的美人计,断送了自己前程。

  制片方称《洪武大案》参考了大量的历史资料。朱元璋酷刑治吏历史上有非常清晰的记载,对于贪官,只要罪名落实,通常逃不出一死,甚至被满门抄斩、夷其三族、诛灭九族。刑罚上更是堪比满清十大酷刑,包括“剥皮”“凌迟”“抽肠”“割鼻”“刺字”“枭首”等等。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