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到四十》孙松:生活中的我更像李长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14:26  新浪娱乐微博
《人到四十》剧照  《人到四十》剧照
《人到四十》孙松光头造型抢眼 《人到四十》孙松光头造型抢眼

  新浪娱乐讯 20年前一部《渴望》让刚迈出电影学院大门的孙松,因为扮演了千夫所指的王沪生而家喻户晓。而最近,在轰动大戏《人到四十》中,孙松成功饰演了重情重义的好男人李长江一角,从而一洗王沪生这个人物给他带来的二十年“冤屈”,其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观众认可。

  《人到四十》转型好男人

  与同学王志文首合作成剧中“大丑”

  与《渴望》中冷漠无情,优柔寡断,且心胸狭隘的王沪生不同,在《人到四十》中孙松饰演的李长江是个重友谊,坚守婚姻的新好男人,他不仅维护自己的好哥们王志文扮演的梁国辉,还顾及梁国辉妻子郑洁的利益,他对自己的老婆白晓燕更是呵护有加。孙松说这次出演的李长江让他成了好好先生。

  为了出演《人到四十》,孙松还推掉了两部戏,他说接演这部戏有两个原因,一是编剧的剧本打动了他,他看了剧本觉得编剧写到他的心里了,另外一个原因是同学的情谊。孙松与王志文、庞好都是电影学院的同学,尽管和王志文私交很好,毕业后他们却从未合作过。为了和老同学合作,孙松还颠覆以往荧屏形象,光头出演,这个主意也是哥们王志文出的:“志文说看了我的很多戏都是一个发型,因为当时考虑到李长江这个角色本身的性格、特点,他就说,那就剃了得了。起初我很担心,因为我觉得自己的头型不好看,最后还是都剃光了,大家认为和角色非常匹配。就像京剧中有生旦净末丑,我就是这部剧里的‘大丑’。”

  从演好人到演“活”人

  用心和剧中每个人物交流

  最近孙松的身影还出现在电视剧《家产》中,剧中他出演了暴躁的高大国,动不动就打人,儿子、兄弟都没逃过他的“黑手”。谈及这个没有文化的粗人高大国,孙松说他只在乎角色,不在乎演的是好人坏人,这也是出演了《渴望》后慢慢悟出的道理。孙松坦言在《渴望》之前,他已经拍过20多部戏,但《渴望》的影响力实在太大了,观众只记住了王沪生,孙松也因为成功诠释这个可憎可恨的王沪生获得了第九届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男配角奖。 “《渴望》以后我拼命的演好人,演过很多好人,但很难有角色能盖过王沪生在观众心中的影响。”后来孙松想开了,他知道自己是演员,只是塑造角色,不用局限于是否是好人:“我的底线是演‘活人’,我喜欢塑造好玩的人物。”

  从王沪生到孙松

  生活中的我更像李长江

  尽管二十年间塑造了上百个角色,尽管曾费劲心思想“甩”掉王沪生的影子,孙松和《人到四十》剧组主创到北京台录制《大戏看北京》的节目时,仍有人叫他是“王沪生”,在哭笑不得的同时,这么多年孙松也看开了:“以前观众看见我就叫王沪生,根本不知道我的真名,现在有的观众看见我开始这样说 ‘他叫孙松,以前演过王沪生了’,这也是一个在慢慢转变的过程,王沪生不能概括我这个人。”孙松坦言当年演王沪生时由于太年轻,他甚至没有谈过恋爱,更不知道一个已婚男人该说什么,该如何做,他只知道导演点头了,那就是演对了。如今已过不惑之年的孙松坦言不会像过去那么纠结观众是否能够记住他,自己能成多大的腕儿,他更看中演戏本身带给他的快乐。孙松称生活中的他更像李长江:“我也喜欢叫别人快乐,把痛苦留给自己,想办法去掩饰不愉快的事,有了烦恼的事尽量不想,对生活有时是一种逃避的态度,但生活并不是所有的难事都能解决的,只要对爱人好,对父母孝顺就行了,小事得过且过吧。”

  认真工作踏实休息

  打篮球玩游戏让身心完全放松

  生活中的孙松有着一个令人羡慕的家庭。孙松的母亲是著名表演艺术家韩影,曾经在《渴望》中饰演刘慧芳的母亲。孙松的妻子侯继林也是一名演员,至今他们仍然坚持做幸福的丁克家庭,孙松说年轻时希望在事业上能够更进一步,生孩子的事就耽搁下来了,现在怕累也就一直没要小孩,而孙松宠爱马大哈妻子像宠爱孩子般,在家大事小事他都管,他称不拍戏的时候,就是标准的家庭妇男:“我喜欢电器,只要出了新产品都要买回家,尤其是各种功能的手机、电脑、IPAD,买回家把它们研究透了是我的乐趣。前两天逛街买了个小的便携式路由器,我把它带到剧组可以上网了,有时在剧组一待就是两三个月很枯燥,有了电脑的陪伴日子好过多了。”

  身为梦舟篮球队队员和电影人篮球队队员的孙松,多年来一直靠打篮球保持好体魄,他说作为演员没有体力什么都别说,但近几年孙松明显觉得打篮球很容易受伤:“有一次抢球中我的小拇指受伤,整个关节掰过去了,当时我没感到疼,一咬牙自己又给掰回来了,后来到医院说小指侧筋折了一根。经过那次,我再打球就不敢太往中间跑了,只是达到锻炼目的就好。”平时孙松在家里的跑步机上锻炼,他说不运动根本不能适应拍戏这种强体力的活儿,为了自己喜爱的演艺事业,他要让自己时刻保持着最好的状态。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