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炳琨出演《黄金密码》:真实的折磨才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15:59  新浪娱乐微博
曹炳琨 曹炳琨
曹炳琨剧中神经质 曹炳琨剧中神经质
曹炳琨剧中冷静 曹炳琨剧中冷静
曹炳琨矛盾 曹炳琨矛盾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黄金密码》在上海新闻综合频道热播,曹炳琨(微博)在剧中塑造性格人物段峰是个控制欲极强,内心极其矛盾神经质的人。对于这样一个有些神经质,善于在精神上摧毁对手的角色,曹炳琨表示:“段峰很吸引人。冷静,富于算计,却又专一,重感情,我不得不全身心投入,深陷其中。我就是段峰,段峰就是我。

  剧中,曹炳琨一方面,他作为中统在上海的特务头子,面对阻碍党国势力的人、事、物,不惜一切,坚决铲除;另一方面,面对共党嫌疑最大的唯一的好兄弟周剑雄,他心怀疑问的同时,选择每天回到冰冷的家中,把自己反锁在唯一温暖的小浴室,不断重复播放着当年两人军校读书时的点点滴滴。

  剧中回避了血肉模糊的严刑逼供,在凶狠残忍的审讯室,只有曹炳琨手里拿着开颅手术用具和一把剪刀,在剪刀剪掉一缕头发的瞬间,被审讯方已经精神崩溃,这种没有血腥暴力的冷处理,用曹炳琨自己的话说,《黄金密码》的拍摄本身就是身心折磨的过程,只有真实的才是精彩的。

  曹炳琨透露在《黄金密码》拍摄过程中,为了演好控制欲极强,内心极其矛盾神经质的段峰,寒冬腊月整夜泡冷水澡、用钢丝狠勒颈几近窒息,都是亲力亲为,坚持不用替身。(容诚/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