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戏法》魔术炫目惹质疑 剧组保证真人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17:25  北京晚报微博
大戏法 大戏法

  《大戏法》制片人承诺所有魔术都是一镜到底货真价实  作为央视八套开年大戏,《大戏法》在CCTV-8开播后,剧中人物命运引人入胜,魔术桥段却因太过炫目而招来质疑,观众猜测很多魔术环节是使用电脑特技完成而失去了魔术的意义。对此,该剧制片人陈冬冬承诺:《大戏法》中的所有魔术都是一镜拍到底,货真价实。

  观众怀疑是电脑做的

  《大戏法》中的许多魔术场景让观众过目难忘,比如沈家举办招徒大典中,来宝等人的表演;沈万奎和兰老板在清风茶楼的登台献艺;此外,来宝替下毛头,在武藤章的魔术里演“活人变狗”,精巧绝伦,让观众大饱眼福。

  剧中上百种花样翻飞的魔术在观众中、网络上均引发了热议,在感受其不可思议的同时,观众也不禁怀疑剧中的魔术是否添加了电脑特效。起初,有人在网上发求助帖,邀请高人一起来破解《大戏法》中的魔术。而在众多回帖中,有不少网友嗤之以鼻写道:“都是电脑做的,有什么可破解的……”还有观众从另一个角度揣测:“《大戏法》的魔术实在是太奇怪了,巍子(微博)、余少群(微博)这些不懂魔术的演员表演的很多魔术,竟然让人没办法看出破绽,很有可能是后期电脑加上的特效。”

  剧组保证是真人演的

  针对观众质疑,制片人陈冬冬接受采访时郑重承诺:《大戏法》中的所有魔术都是一镜拍到底,货真价实。为了完成《大戏法》中大量魔术环节,陈冬冬邀请到魔术师刘谦(微博)和他的魔术团队为其量身定做魔术。刘谦团队为每个魔术制作了道具,其中一些相当昂贵。为了这些昂贵的道具,陈冬冬没少操心,有的实在太贵,就采用租赁的方式,一些特别定制的道具为了保密,要由魔术道具厂专门的车辆运输。“一辆车运输费就2万多,在资金上我们确实有巨大的付出,但观众也许从画面上只看到短短几秒。我们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确实经历了很难的过程。”陈冬冬说。

  虽然《大戏法》中有上百种魔术,但魔术只是该剧的独特元素。陈冬冬建议观众关注剧情,“《大戏法》写的是人物命运的沉浮转变,而非魔术本身。”《大戏法》改编自不系舟的当红网络小说,由“复仇”和“保护国粹”两条主线贯穿而成。前半部分主要讲述剧中主人公来宝与沈万奎交织在一起的人生轨迹,以报杀父之仇、让“莫氏手彩”重振江湖为核心;而后半部故事重心则从家恨转变为国仇,几位主人公凭借高超的魔术技艺与一腔爱国热情对抗日本魔术师武藤章,助推反袁斗争。现在该剧已播出过半,剧情进入高潮部分。  本报记者 金力维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