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你原谅我》收官 房子斌让内心回归平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20:47  新浪娱乐微博
吴晴与陆秦生 吴晴与陆秦生

  新浪娱乐讯 日前收视持续居高不下的怀旧情感大戏《请你原谅我》已于天津、河北两家卫视圆满收官。该剧以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为背景,讲述了首批恢复高考的一群年轻人的情感故事。

  剧中房子斌饰演的陆秦生原本是一名出身农村的普通工人,与吴越饰演的吴晴是一对师徒,他从第一眼看见吴晴就默默的喜欢上了她,但因为两人条件的悬殊和徐天的存在陆秦生始终未能开口,直到董洁饰演的梅果的到来打破了徐天和吴晴原本就岌岌可危的关系,怀有身孕的吴晴因为误会离开了放荡不羁的徐天,为了能配上吴晴陆秦生勤学苦读和吴晴考上了同一所大学,多年来,陆秦生一直在旁默默帮助吴晴,并为她隐瞒未婚产子的事实,为了保护吴晴他险些牺牲自己的前途,他的付出与守候最终感动了吴晴,两人喜结连理。

  然而,婚后多年陆秦生的心里始终有个结,这个结并不是吴晴和徐天的女儿小陆晴,而是他对自己的不自信,他心心念念、日夜担心吴晴还爱着徐天,最终郁结成病得了肝癌,这使陆秦生的生命几乎走到了尽头,最终吴晴在病榻旁的一句“我爱你,其实你什么都不用做”救赎了他原本已然堕入深渊的灵魂,陆秦生终于听到了他一生中最想听到的话,他不再怨恨、不再不平、不再卑微,他的心放下了。

  心不扰怨恨,便是放下。这是佛家的一句禅理,不论是陆秦生还是徐天,他们最终都得到了有缘人的救赎,踏上鲜花盛放的光明彼岸。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