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谦《大戏法》大热荧屏 黄勐个性表演赢得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11:59  新浪娱乐微博
黄勐 饰 齐三 黄勐 饰 齐三
《大戏法》剧照 《大戏法》剧照
《大戏法》人物剧照 《大戏法》人物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金牌制作人陈冬冬担纲制作,魔术大师刘谦(微博)担任魔术总导演的魔术巨制《大戏法》正在央视八套热播,剧中,亦幻亦真的魔术桥段,巍子(微博)、余少群(微博)两位实力男星的精彩表演都令观众印象深刻。在众多角色中,齐三这个人物也是相当出彩,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好评。谈起接演齐三这个角色的过程,男演员黄勐(微博)表示:其实最早剧组是让他来演曹大人,而他却偏偏看上了很难驾驭的齐三这个人物。

  黄勐想挑战不同角色 主动请缨饰演齐三

  说起接演《大戏法》的过程,黄勐表示:“因为之前跟制片人陈冬冬合作过《百花深处》,合作非常愉快,所以有了这第二次合作机会。最初导演拿来《大戏法》剧本,让我演一个坏人――曹大人,我觉得曹大人这个角色跟我之前《百花深处》中大少爷的角色有些重叠。而齐三这个角色在戏中有点娘娘腔,由一个好人逐渐变坏,这个角色人物性格很丰满、完整!所以我就跟导演主动请缨,说想尝试饰演齐三这个角色。”制作方透露:因为齐三个角色在表演上有不小的难度,刚开始大家都对这个角色心里没底,但是黄勐演开了之后,大家都很欣喜,因为这个角色黄勐完成得太出色了!

  其实很多人对黄勐的印象还是《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干净温暖的大男孩儿高晋,而《大戏法》中齐三这个角色可以说是完全颠覆了他以往的形象,黄勐表示:“我喜欢尝试新的、不同的角色,我觉得年轻就要尝试挑战不同的角色,很怕给自己定位在一种角色上没有变化。演这部戏,我最担心的是观众认为齐三是个特别坏的人,齐三这个人物是个有血有肉的人物,他刚开始其实是个很好的人,是后来才慢慢变坏的。我在饰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尽量做到不让观众对齐三这个人感到反感和恶心。”

  齐三身上同时有着娘娘腔的一面和很爷们儿的一面

  在《大戏法》中,齐三又是兰花指、又是娘娘腔,与众不同的人物特色让观众印象很深,对此黄勐表示:“齐三这个角色在戏中是一个唱旦角的艺人,人物的本身就是有点娘娘腔。我在饰演的过程中尽量从身形、服装和道具的选择中体现出娘娘腔的一面,例如剧中齐三佩戴的彩色围巾,在跟服装师沟通的时候我都会选用颜色越艳越好。而齐三这个人骨子里其实是个很爷们儿的人,戏里齐三最后离开了沈万奎家之后,我在诠释这个角色的时候也刻意地回避齐三身上一些娘娘腔的东西。这个角色有一点点搞笑,所以演的时候也常常会引得别人笑场,因为我之前在《百花深处》中饰演大少爷,剧组的工作人员刚开始见到我还叫我大少爷,后来看到我在饰演齐三的时候大家都会惊讶大少爷怎么会变成这样?刚开始大家都特别不习惯,后来才慢慢接受。”

  谈起与巍子、余少群的合作,黄勐说:“在拍戏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巍子老师的认真、严谨和霸气的一面,刚开始跟巍子老师搭戏的时候还有点怕,但后来就被巍子老师在戏中的情绪所带动,最后就变成相互刺激对方的戏,合作越来越有默契。而少群是个在不断进步的演员,你隔几天见到他,就会看到他有进步和惊喜出现,我相信我下次再见到他又会感受到他更多不同的东西。”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