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第一魔王皮特-马韦将亮相安徽卫视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14:52  新浪娱乐微博
皮特-马韦 皮特-马韦

  新浪娱乐讯 自从2009年台湾魔术师刘谦在央视春晚一夜成名,掀起了“魔术热”旋风,春晚魔术节目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然而,随之而来的是针对晚会魔术的揭秘和指责,甚至引发了魔术行业内部的道德之争。又到了跨年、春晚筹备最密集的时刻,“魔界之争”又即将开始。

  日前,曾担任某国际魔术协会理事的资深魔术师爆料说:“目前,近景魔术已经不再适合大型晚会,国内几家卫视的跨年、春晚都将眼光放在了国外魔术师的搜寻,并由我负责联络。”不难看出,各台都在寻求魔术节目的突破,也试图从境外魔术师的陌生感中体现惊奇。

  搜索的相关信息,最终聚焦在一个陌生的名字上:皮特-马韦(Peter Marvey)。从网络资料显示:皮特・马韦近景和大型幻术兼长;他潜心研究17年,空中飞行魔术难度超越大卫・科波菲尔,为国际魔术界公认;历史上第一个在亮光下飞行的魔术师,第一个能在空中瞬间换装的魔术师……他因此被称为“世界第一魔王” 。

  查看皮特・马韦的演出通告,大有进军中国市场的势头 2012央视元旦晚会、北京卫视元旦环球直播、欢乐谷演出……却都以“场地不符合演出要求”为由,代之以视频播放或中型道具魔术,让人不免有些遗憾。12月27日,@2012安徽卫视春晚 宣布皮特-马韦将加盟徽晚,并表演其难度最高的飞行魔术,正面驳斥了“皮特-马韦的飞行魔术目前在中国还没有合适的场地进行表演”的说法。 

  面对大众的疑惑,2012安徽卫视春晚总导演葛晓介绍说:“皮特-马韦的节目已经确定。2012徽晚录制的安徽新广电中心3600平米演播厅是亚洲第一大演播厅,不论是面积高度、舞美灯光方面,还是机械装置方面都满足皮特-马韦飞行魔术对场地的要求。” 葛晓导演说,“皮特-马韦曾获蒙特卡洛国际魔术比赛“金魔棒”奖和大师级的“莫林奖”,被世界最大的魔术团体IMS评为“年度魔术师”;2005年还为日本歌星滨崎步设计飞行魔法。他的确是世界顶尖魔术师,作为电视魔术热领军的安徽卫视,加上亚洲第一的演播厅,这些都将是一次完美的结合。

  皮特-马韦也很重视这次演出,一个月内就数次派团队的技术人员来勘察现场、对比数据、协调技术。他这次将在结束一场皇室演出后,协同20多人的大团队前来,众多道具都由国外直接空运到安徽。他的团队会在录制前一周进入剧组安装设备进行排练,他们也将是第一个进驻徽晚剧组的表演团队。”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