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你原谅我》完美收官 吴秀波成励志宝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16:26  新浪娱乐微博
吴秀波剧照 吴秀波剧照
吴秀波剧中成浪子 吴秀波剧中成浪子
吴秀波和张嘉译 吴秀波和张嘉译
剧中搞笑情节 剧中搞笑情节

  新浪娱乐讯 随着《请你原谅我》的完美收官,主演吴秀波(微博)继去年的荧屏热播剧《黎明之前》后再次奉献了被评为“本色演出”式的精彩表现,他本人也成为新一代荧屏男人励志典范。

  励志?从头至尾没成功

  正如吴秀波自己所言,一般电视剧的主人公都是在生活上安逸踏实,工作上风生水起,人生整个在别人眼里有大的提升和转变。而这部戏里的徐天锒铛入狱,出狱后在回馈社会的舞台上唱着一首民歌,一直到结尾都没有在生活上特别有成就。

  没钱、没工作、没背景,女友亦离他而去。甚至剧集播放到尾声,徐天都生活得很窘迫,人生也没有出现大家所期待的成就和成功。在爱情和事业的双重失败下,他究竟该何去何从?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为他捏了一把汗,也让很多冲着“励志”去看该剧的观众多少有些失望。

  励志!一无所有地幸福生活就是本事

  对此,吴秀波解释,其实“很多戏戏只能演给运气好的人看,而实际的生活中大部分人获得成功和富足之前都有很多的困苦,我希望观众在感觉到人生中的痛苦经历时有一些方向感。”和徐天有着惊人经历的他,以极具生活化的体会给徐天的励志性做出了与以往大众眼中的“励志”不一样的解读:“徐天到最后生活都非常的窘迫,你会刻章你也没成为雕刻家,你会修鞋最后也没成为鞋匠。你那么聪明会考古也没研究什么。没有正式工作,他依旧有方向感充满幸福的活着,这才是最大的本事。我们让人知道不论你处在什么环境,生活中遇到多大的痛苦,你生命中都能遇到拥有方向感,拥有幸福,这才是这个戏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