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克洪参演史诗电视剧《大汉口》 讲述辛亥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16:41  新浪娱乐微博
郑克洪《大汉口》讲述辛亥精神 郑克洪《大汉口》讲述辛亥精神

  新浪娱乐讯 以独特的视角展现新“辛亥精神”的历史史诗电视剧《大汉口》在北京卫视(微博)、湖北卫视刚刚热播后便引起了观众们的热评和盛赞。辛亥革命(微博)是上世纪1911年中国爆发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在中国革命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身为湖北人的郑克洪导演一直致力于宣传巴楚文化,此次打造《大汉口》可谓圆了他一个多年的梦想。回到家乡拍戏,郑克洪坦言很亲切。更巧的是,该剧总制片人黄小燕也是地道的武汉人,所以《大汉口》会被拍摄得如此原汁原味。

  精心打造的剧本历时两年多,剧中除去唯美的画面和独特的影像手法之外,人物的真实刻画和众星精彩的表演也成为全剧的亮点。王姬扮演的中国传统女性黄瑾可谓是她演绎生涯中挑战的别具特色的女性形象,她的包容、坚强、勇敢、隐忍都充分展现出那个时代的女性可贵的品质。青年演员苏可、杜淳、起航扮演的三兄弟也都各自有着不同的性格和人生,他们每个人在人生道路上遇到的挫折、坎坷、磨难都一一展现在跌宕曲折的剧情中,观众跟随他们的悲喜而欢笑落泪。著名演员周浩东(微博)此次也接受表演挑战,首度扮演植物人,并且将革命家陆浩坤的性格演绎得炉火纯青。

  本是一部宏大的“男人戏”。但剧中的女性也不示弱,每个女性形象都鲜活真实,她们在各自的婚姻和爱情中承受过挫败和泪水,也最终获得了自己应有的幸福。重新解读“辛亥精神”和历史剧的角度,是《大汉口》备受观众们喜爱的原因,贴近生活和百姓内心,让历史真实的再现,让人们在温情中感受革命的意义,是《大汉口》要体现出的时代精神。在今天的社会中,让我们重温这种时代精神无疑是不无裨益的。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