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克洪打造电视剧《大汉口》感动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18:25  新浪娱乐微博
《大汉口》剧照 《大汉口》剧照

  新浪娱乐讯 2011年是辛亥革命(微博)100周年纪念,在此期间著名导演郑克洪携众主演奉献给大家一部值得观看的“另类”历史剧《大汉口》。在12月刚刚结束北京卫视(微博)、湖北卫视黄金档时段的首轮播出便获得了很多观众看后的好评,《大汉口》不仅打破了传统红剧简单、枯燥地讲述历史事实的概念,而且全剧在视听感受上更像一部“亲民剧”,真实地贴心观众内心,剧中的情感都是自然地流露,无论是母子情、父子情、兄弟情、婚姻和爱情,处处充满了温馨,让观者看后笑中含泪。

  该剧导演为我国著名导演郑克洪,此前凭借《沉默的远山》、《我的教师生涯》等多部影视剧在国际、国内获奖,身为湖北恩施人的郑克洪一直想把“巴楚文化”、“长江文化”进行到底,这次打造《大汉口》,回到家乡拍戏,郑克洪在感到亲切地同时更多的是自豪和感动。无独有偶,该剧总制片人黄小燕也是地道的武汉人,这次二度与郑克洪合作,拍摄一部原汁原味的“汉剧”,可谓圆了二人多年的梦。

  《大汉口》不仅在“男人气概”中加入了更多的“儿女情长”,更是在细节中“征服”观众。例如剧中每个人物的服装都十分贴合这个角色的性格,帮助人物“立”起来。王姬扮演的中国传统优秀女性的代表黄瑾,在剧中以中式旗袍亮相,真实地展现出黄瑾那种贤良、传统的母性形象。而郑克洪的妻子谭晓令(微博)此次在剧中扮演的富家女聂含芬则以洋装出镜,将富家小姐那种桀骜不驯和孤高的个性展现得淋漓尽致。此外,剧中的台词也可谓优美而又不失幽默。例如“穿上这身制服,你就被制服了”。等台词都将会随着剧集的反复热播而成为当下社会的流行用语。郑克洪导演用细节和独特取胜观众,让《大汉口》不红也难。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